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聚焦“双碳”愿景 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第二期“民革好参谋·同心圆梦”专题议政会

2022/07/13 来源:

  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扎实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根据《浙江省政协关于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的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的工作方案》,民革浙江省委会围绕“开发利用林业碳汇和海洋‘蓝碳’助力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并于7月11日下午在民革浙江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今年第二期“民革好参谋·同心圆梦”专题议政会(累计已召开六期),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浙江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兼)、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参加会议,浙江省级有关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浙江民革骨干党员、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同志参加交流座谈,会议由刘净非主持。

  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阮飙,浙江省林业局一级巡视员杨幼平,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孙国荣、浙江省科技厅规划处副处长丁泉结合工作实践,分别就海洋碳汇、林业碳汇、渔业碳汇、碳汇工作科技支撑等方面进行了情况介绍。

  其后,专家学者、浙江民革骨干党员朱燕建、王成军、吴伟光、金春华、冯洋,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蔡茜、陈乾俊从碳汇共富功能挖掘、交易市场构建、标准体系建设、法律法规完善、话语权确立等方面提出了多维度、多视角,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晶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要讲得好、讲得准、讲得深、讲得专。民革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参政议政中选题要准,遵守纲领,登高望远,凸显高站位、前瞻性、预见性、创新性;把脉要准,找准问题,雪中送炭,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方要准,提高本领,学懂弄通,提出优质意见和建议。

  吴晶感谢各厅局和党员、专家对民革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本次专题议政会是一次肝胆相照、坦诚相待的学习会和高参会,令人获益匪浅。民革浙江省委会将在今天充分讨论的基础上选准角度、汇聚资源,集中精力做好进一步调研。吴晶要求,本次课题研究要理清机理,选准定盘星,充分梳理各方观点、发展路径;要摸清家底,找准长短板,详细分析浙江碳汇工作的成绩、问题、原因;要履践致远,争当领跑者,围绕“种好试验田、探好先行路,踩好加速器、体现硬实力,开好交易会、提高变现率,争取话语权、确立权威性”开准方子,为浙江省委省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