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民主监督见真章 绍兴调研觅良方

2022/07/13 来源:

  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着眼全局和长远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动员各界力量共同助力示范区建设,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使命。按照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浙江省统一战线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7月12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调研组一行赴绍兴就“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助力共同富裕”开展调研。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广恩,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绍兴市委会主委余利明,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丽水市委会主委潘碧武,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民革党员专家朱燕建及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吴晶一行赴上风高科专风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卧龙电气驱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上市企业开展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介绍,边看边详细询问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产品种类及海外拓展情况,并对企业上市后的下一步规划、产业布局进行了深入交流。吴晶对卧龙电气驱动集团的科创扶持、供应链规划、数字化转型表示赞许。她表示,要具有战略眼光,积极利用市场资金去扶持种子项目;要关注产业本身,久久为功;要发挥后发优势,完善浙江在新兴领域的产业布局。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绍兴市金融办、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人行绍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绍兴市经济发展情况、产业规划、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科技助推资本市场发展及金融支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就课题展开热烈讨论。

  潘广恩表示,要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作为培育上市企业的重要抓手;对企业上市前与上市后要进行专门的经营配培训;要成立专班主动服务,积极引进企业,完善产业布局。

  吴晶表示,此次来绍兴调研,收获很大,对我省资本市场的情况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她表示,要利用好先发优势,用好政府有形之手与市场无形之手,抢占领先跑道,积极优化我省产业布局。

  吴晶指出,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政府要做到正向激励、强势支撑,制定具体的行动方案;企业要做到强基固本、履践致远,明确企业主体地位;产业要做到守正创新、强链补链,优化产业布局;配套措施要做到除险保安,纾困解难;机制保障要做到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体现担当。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