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吴晶赴宁波宣讲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赴民革宁波市委会机关调研

2022/07/13 来源:

  7月7日,民革宁波市委会在宁波行政会议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读书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赴宁波宣讲浙江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宁波市委会主委金珊主持。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宁波市委会全体委员、各专委会主任以及民革新一届宁波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读书会,中共宁波市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四级调研员从金良应邀参加。

  在宣讲会上,吴晶对党代会三个“不一般意义”和五个“主题的核心要义”、大会报告“三大机制、四个部分”等进行全面分析,从浙江省过去五年9个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更加深刻”的至深体会,8个方面规律性认识,“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两个先行”奋斗目标和“8个高地”具体目标,“五大工作导向”,“10个着力”主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

  吴晶指出,此次党代会是浙江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会议高举旗帜赓续血脉,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继往开来创新开局,提气鼓劲凝心聚力,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吴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要求,要以凝聚共识为根本,以参政履职为重点,以传承交接为契机,以“六型民革”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谱写浙江民革发展的新篇章。

  吴晶要求,全体浙江民革党员要学而信之,同心向党,争当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要学而宣之,凝心聚力,争做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宣传员;要学而行之,接续奋斗,争做助力“两个先行”的践行者。

  宣讲结束,吴晶、刘净非走访民革宁波市委会机关并调研,听取了市委会工作汇报,与市委会领导班子交流了思想。

  金珊代表市委会从宁波民革基本情况、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和下步工作打算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恳请民革浙江省委会对市委会加大指导联络和调研联动。

  吴晶对新一届市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肯定为“四个化”。即班子强化、队伍优化、工作量化、履职实效化,对市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围绕省委会“六型民革”的部署,规定动作更精彩;二是落实市委会“六个争先”的措施,自选动作更出彩;三是发挥宁波祖统工作的优势,特色动作增华彩。

  同时,吴晶要求要齐心协力努力做好四篇文章。一是做好“领”字文章。政治上引领,方向上统领,品格上导领,工作上率领;二是做好“导”字文章。学习上先导,思想上疏导,工作上指导,专业上辅导;三是做好“干”字文章。用心用情务实干,脚踏实地努力干,敢于担当创新干,以上率下带头干;四是做好团结文章。顾全大局、初心隽永,襟怀坦荡、以诚待人,实事求是、换位思考,求同存异、和衷共济,各司其职、相互补台。

  调研结束,吴晶还看望慰问了民革宁波市委会原主委王建康同志。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