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博爱民革

携手共赴星辰大海

2022/07/13 来源:

  “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7月11日,民革浙江省委会第15期“同心圆梦·两岸一家亲”祖统沙龙走进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开展“携手与共·星辰大海”浙台青年联谊活动。浙江民革党员、台湾青年、湖州市及德清县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联谊交流活动,切身感受“两山”理论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共同领略景美民丰人和的新时代乡村美丽画卷,同心抒发迈向共富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杭州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周鲍华,中共德清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震海,中共德清县禹越镇党委书记盛丹华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致辞。中共德清县禹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杰推介禹越镇。在德清挂职担任湖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的民革中央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主持工作)、二级调研员卢淼受邀参加。本次座谈交流由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主持。

  刘净非致辞指出,本期沙龙的主题是“携手与共·星辰大海”,就是希望大家藉此机会,敞开心扉,深入交流,增进互信,相偕相知,相望未来,在“浙”里携手逐梦星辰大海。刘净非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光辉历程,即将迎来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前,祖国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最近,国家出台了《国务院台办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若干措施》。真诚欢迎、衷心希望更多的台商台胞融入大陆新发展格局,参与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成为两岸融合发展的实践者、推动者、见证者和获益者。刘净非并寄语在座的两岸青年,做两岸和平友好的“摆渡人”,增进两岸青年交流、交往、交融、交心,在生机勃勃、活力满满的之江大地驰骋青春、施展才华,共同绘就两岸融合发展的青春画卷,携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座谈会上,两岸青年围绕产业对接、文化走亲、司法互信、中医传承等话题,与当地政府畅谈交流了自己的经验和想法。

  两岸青年还开展了具有乡土特色的草木染色、植物拓印两项手作活动,深度体验中华传统工艺。参观了浙江民革党员创办的两岸合作花卉科技企业——杭州福懋创新科技有限公司(精品蝴蝶兰园)。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