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举行2021年浙江民革新党员入党、伯乐奖颁奖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

2022/08/07 来源:

  大江浩荡,后浪不绝;万马奔腾,驰骋不息;薪火相传,奋飞不辍。8月4日,在庄严神圣、激动人心的入党仪式中,在领导和来宾的见证下,2021年的民革浙江省直新党员,怀揣信仰与情怀,加入了民革大家庭。同时,还见证了浙江民革伯乐奖颁奖仪式。

  此次浙江民革新党员入党、伯乐奖颁奖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的主要流程为:宣读新党员名单、颁发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宣读入党承诺书、签署承诺书、老党员代表寄语、新党员代表表态、党员所在单位中共党组织领导代表讲话、宣读伯乐奖表彰决定、伯乐奖颁奖、青圃营营旗交接、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领导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寄语等。

  70多位新党员分批上台,从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手中接过鲜红的《入党通知书》和《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

  浙江民革骄傲人物、民革浙江省委会常委、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老师、国家一级演员徐宁寄语新党员:

  期待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跟党走;期待你们家国在心,民生在怀,建诤言办实事;期待你们拓宽视野,当好伯乐,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加入民革;期待你们勇担责任,发挥优势,建功立业创佳绩;期待你们热爱民革,珍爱自我,争做民革好党员,为打造“忠诚担当型”、“学习研究型”、“团结友好型”、“奋斗进取型”、”守正创新型”、“风清气正型”民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党员代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浙江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谢海建表态:将严格遵守《民革章程》,虚心向老党员学习,热爱民革,积极参与,努力奉献。

  浙江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陈伟代表民革党员所在单位的中共党组织领导讲话。他对获得表彰的先进人物和新加入民革的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民革省委会长期以来对司法行政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省司法厅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与民革省委会的交流合作,大力支持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的民革基层组织建设,努力在党员发展、人才培养、参政议政、法律服务职能发挥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便利和支撑。

  随后,进行了浙江民革伯乐奖的颁奖仪式,向26位浙江民革伯乐颁奖。民革事业场上呈现千里马驰骋、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这后面有一个感动人心的伯乐群体,他们用一双双慧眼、用一颗颗爱才惜才举才荐才的民革心,为民革组织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颁发伯乐奖正是为了感谢他们的慧心、慧眼,并向更多的甘愿默默奉献,没有参与伯乐奖评选的无冕获奖者表达尊重和感恩之心。

  接下来,举行了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第二期青圃营营长章献民深情回顾了第二期青圃营一年来的历次活动,表示:“今天营旗将再一次交接,让我们进一步增强民革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让青圃营精神赓续传承,薪火相传,越办越好,一期更比一期好!”随后他将营旗交回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吴晶郑重地将营旗交给第三期民革浙江省直新党员青圃营营长王晓红。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谢辉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革浙江省委会的各项工作,对浙江民革骄傲人物事迹宣传会、新党员入党、伯乐奖颁奖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4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大家做政治素质过硬的民革党员,做履职能力突出的民革党员,做自身形象良好的民革党员。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代表省委会向骄傲人物表示祝贺,向“民革伯乐”表示感谢,向新党员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民革组织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同志们表示感谢。她向在座的新老党员、同志,以及全体浙江民革人提出希望:

  希望你们立场坚定,稳如磐石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希望你们建功立业,勇攀高峰

  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参政履职和爱岗敬业两者兼顾,以坚定不移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贡献智慧,挥洒汗水,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希望你们天下为公,倾情奉献

  牢记“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优良传统和民革宗旨,发挥自身优势,牵手台湾同胞,牵手困难群众,牵手民革党员,以高尚的情操、渊博的知识、精湛的技艺、创新的精神,投身团结友好型民革的实践,为民革履行社会责任贡献力量。

  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铭记民革组织之重托,信守今日之承诺,遵守宪法法律,维护国家利益,遵守民革章程,严守组织纪律,践行党派职责,履行党员义务,高标准、严要求,维护民革好形象。

  最后,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2021年浙江民革新党员入党、伯乐奖颁奖暨青圃营营旗交接仪式圆满结束。

  云程发轫,未来可期。祝愿新党员在民革这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中,携手同心,共同进步!在多党合作的大舞台上,大显身手,共创佳绩!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共创辉煌!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