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

2022/08/07 来源:

  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暨民革浙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于8月4日至5日在杭州召开。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常委、各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省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台州、丽水市委会秘书长)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民革浙江省直属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辅导报告会。

  会议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赓续传统,忠诚担当,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民革力量。

  浙江省记协副主席兼省新媒体专委会主任、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原副总编辑周咏南作《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辅导报告。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一室主任苏益松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干在实处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民革十三届十九次中常会精神,研究通过《民革浙江省委会直属工作委员会规则》、《民革浙江省委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专委会设置及省直工委主任名单、各专委会主任名单,研究确定民革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推荐人选名单,交流研究全省民革工作,部署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并听取辅导报告,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本次会议既是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暑期读书会,同时也是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推进会。此外,辅导报告会也是民革界别自约读书群的一次线下沙龙活动。

  吴晶在讲话中简要总结了民革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和省委会上半年工作有关情况,并对“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建设年”活动两项重要工作,谈了几点意见。

  传承初心使命,深刻认识重要意义

  一是登高望远天地宽,突出政治性。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紧扣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宣传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是知所从来续华章,突出传承性。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态度、政治信念传承下来。

  三是学以致用明正道,突出实效性。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组织建设、履职作为、参政议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查漏洞、补短板,有的放矢,学以致用。

  四是咬定青山不放松,突出长期性。把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来抓,立足长远,提前谋划,精密部署,压茬推进。

  彰显忠诚担当,扎紧筑牢思想根基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雁阵效应。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是动员绝大多数,发挥群体效应。既要广泛动员、广泛覆盖、整体推进,又要精准施策、分类引导、因材施教。

  三是使出各种招数,强化植入效应。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手段、载体,鼓励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贵在知行合一,打造过硬履职本领

  一是找准定盘星,画好经纬线,提高把握大局能力。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坚定政治方向、树立理想信念和夯实理论基础作为履职能力建设的出发点。

  二是找准症结处、找到发力点,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聚焦问题要“看得准”,深度调研要“沉得深”,精准建言要“讲得对”,情况跟踪要“盯得牢”。

  三是拓展基本盘,打造精兵连,提高人才支撑能力。要“盘活存量”,“发展增量”,“提高质量”。

  四是织密履职网,建好资源库,提高制度保障能力。上下联动,加大对中央履职工作的协同力度;左右联合,加强与兄弟省份之间的合作;内外互补,加强与对口联系单位及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