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福建民革来浙江调研城市文化建设课题

2022/07/26 来源:

  7月18日,民革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董良瀚带领“建设中国船政文化城,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课题组来浙江杭州调研考察。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民革杭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朱铮,民革浙江省委会调研部等开展联合调研。

  在杭州期间,调研组一行冒着酷暑,实地调研良渚遗址、京杭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并同良渚管委会、运河集团等单位座谈,交流探讨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

  在“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调研组参观了南城墙、反山墓、莫角山宫殿区等考古发掘遗址,通过实地走访,感知良渚文化魅力,领略中华文明曙光。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良渚管委会规划建设局、良渚古城文旅集团负责同志分别介绍良渚遗址总体规划、文旅融合情况,民革余杭区基层委主委郭青岭则从亲历者视角分享了良渚考古挖掘主要历程和遗址保护重要成果。调研组还走进良渚古城遗址世界遗产监测中心,感受数字化监测手段对于遗址保护的重要意义。

  在中国大运河杭州段的拱宸桥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桥西历史文化街区,详细了解历史街区提升改造、开发利用情况,并对街区在整体保护、活化历史、传承文化方面取得的实效给予肯定。调研组还赴新落成的杭州大运河音乐公园、参观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示馆,考察了位于杭钢旧址公园、正在建设中的杭钢工业旧址综保项目,并听取运河集团对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杭州段)整体规划及当前推进情况的介绍。

  调研组表示,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杭州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得天独厚,坐拥西湖文化景观、中国大运河(杭州段)、良渚古城遗址三大世界文化遗产。杭州对良渚、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工作一脉相承、接续而为,在加强整体规划、健全管理机制等方面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取得了丰硕成果,有着较好的借鉴意义。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