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骄傲!浙江民革党员入选“人民名医”榜单

2022/08/24 来源:

  8月16日晚,由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健康时报主办的第五届人民名医盛典将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演播厅举行,来自全国117个学科(含亚学科或重大疾病组)的296名优秀医生代表入选第五届人民名医系列榜单。浙江民革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章益民跻身“人民名医?青年新锐”榜。

  章益民,出生于1980年,浙江民革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青年委员。

  从事感染病临床工作近20年,作为李兰娟院士团队骨干,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李氏人工肝系统,应用于肝衰竭、H7N9禽流感和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抢救,救治超1000位重症患者,成功救治景宁首例人感染H7N9患者。

  作为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紧急医疗队成员,跟随李兰娟院士逆行武汉一线,围绕重症患者救治任务,在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ICU持续工作两个月,进入隔离病房中对符合适应证的重症、危重症病人开展人工肝治疗,共参与救治ICU50余名患者;开展人工肝治疗新冠患者60余例次,作为专家组成员远程会诊河北、陕西等5个省市的新冠患者。出色完成任务。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恪守无德不成医,在临床诊疗中始终保持强烈的职业使命、敬畏感,不断提升共情能力和医患沟通能力,患者信赖度高。

  舍小家顾大家,作为感染病专家派驻缙云、景宁等山区海岛县帮扶,每周奔波千里,帮助县级医院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培育,主抓学科建设,胸痛中心、骨科等学科创多个丽水市第一,获“双下沉、两提升”考核全市县级医院第一名。任景宁县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医间,积极探索偏远乡村的便民医疗之路,组建巡回医疗队,深入山区乡村卫生院开展巡回诊疗,对行动不便的患者亲自上门服务。探索互联网+“精准医疗扶贫”工程,让山乡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高质量、同质化的医疗健康服务。浙江日报以《不出大山名医诊疗》进行报道,被新华网、海南新闻网、浙江卫视新蓝网、浙江在线、环球网等各大媒体进行了广泛的转载,并作为“第三届互联网大会特别报道”精准扶贫案例。

  主持国家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子课题/子任务3项,作为主要完成人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30余篇,获PCT专利1项、中国发明专利7项。获民革抗击新冠疫情先进个人、浙江省首届优秀青年副主任医师、浙江民革骄傲人物等荣誉。

  人民名医榜单实行学术委员推举制,经候选人单位函询意见、社会公示、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评议等环节,最后由联合主席共同审订授权盛典发布。

  第五届人民名医学术委员会由来自全国185名国家级临床专业学会的主委或候任、前任主委以及全国专科排行榜前十的科室主任或院长组成。王陇德、赵玉沛、董家鸿、葛均波四位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等59位主席团成员对评选推举情况进行了传阅评审。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