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吴晶:赓续传承 携手奋进

2022/09/02 来源:

  近期,浙江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和浙江省工商联顺利完成换届。新一届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和浙江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坚守合作初心,积极履行职能,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9月1日出版的《浙江日报》刊登了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发言摘要。

  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的2022年注定不平凡。5月,浙江民革圆满完成政治交接,换届换出了好形象、好班子、好思路;6月,中共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吹响了“两个先行”冲锋号角,高掌远跖,阔步未来;7月,在中国共产党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与时俱进,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

  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回首往事,浙江民革成立70多年以来,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共浙江省委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始终肝胆相照、紧密相随,始终忠诚担当、倾力相助。展望未来征途,在中共浙江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民革省委会必定把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传承下来;把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把老一辈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同中国共产党的深厚感情传承下去。

  扬帆再起航,奋楫勇争先。民革省委会将以“六型民革”为抓手,在四个“凝聚”上下足功夫:以党为师,凝聚人心。一如既往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民革党员,以强基之锤凝心铸魂,锤炼出一支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善于攻坚的参政党队伍,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初心隽永一路芳华;钝学累功,凝聚智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聚焦“两个先行”,锚定中心大局,发肺腑之声、谏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以梦为马,凝聚力量。激励广大民革党员发挥自身优势,建功本职岗位。发挥党派优势,展示担当作为。发挥特色优势,促进两岸交流;弦歌不辍,凝聚共识。用好统一战线这一法宝,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讲好浙江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多党合作故事,画出最大同心圆。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