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第五届莫干山会议背后的故事……

2022/09/08 来源:

  在刚刚闭幕的“聚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第五届莫干山会议”上,近百名来自全国“三农”领域的专家学者、民革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贡献了大量真知灼见。这些成果的背后,既有专家们多年研究的积累,也有会议主办方、承办方的不懈努力。

  自今年4月论文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民革中央及民革浙江省委会、浙江省社科联积极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支部活动等多种渠道、途径广泛动员,号召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广大民革党员踊跃投稿。这届会议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411篇投稿,经浙江省社科联推荐的专家打分评审,最终有167篇征文入选,其中有49篇入选征文的作者是浙江民革党员。

  同时,经过好中选优,《“深化农村改革推进乡村振兴——第四届莫干山会议”》也由团结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左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右上),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邵斌(左下),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郁建兴(右下)在现场或通过视频方式作主旨演讲。

  三场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

  “金融赋能乡村助力共同富裕”专题研讨会由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周丽萍主持。

  “发展富民产业助力共同富裕”专题研讨会由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沈月琴主持。

  “数字技术赋能助力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由民革中央“三农”委员会副主任蔡永飞主持。

  会议期间,浙江民革党员专家的表现也颇为亮眼。

  胡海姣《柯城区“耕地银行”让“颜值”变“价值”》

  丁炜《发展数字普惠金融助力乡村共同富裕——以浙江省杭州市为例》

  陈海盛《完善农村信用体系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研究》

  朱燕建《试点建立碳汇交易与科创投资“双循环”模式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基于杭州余杭区调研的思考建议》

  赖晓烜《只此青绿,碳汇千里江山——安吉县两山竹林碳汇收储交易中心模式研究》

  吴飞《乡村振兴视阈下特色未来乡村建设推动共同富裕路径探究——以温州市瓯海区乡村振兴建设为例》

  包晓云《推进数字乡村建设,积极助力乡村振兴—以杭州市为例》

  马雄英《党建引领数字赋能智慧治理——“秀岩模式”何以美而富》

  曹林《以县域为中心,构建数字乡村的核心大数据服务体系实践》

  汪政《法律科技助力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

  王新华《聚力乡村振兴助推共同富裕——赋能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吴鑫《数字经济赋能乡村产业发展的制约因素与应对思路分析》

  缪添惠《数智化转型背景下粮食产业发展探讨——以浙江嵊州为例》

  王志鸣《数字技术赋能产业创新引领乡村振兴——丽水“景宁畲寨数字文旅”实践探析》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