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平阳民革党员之家活动分享]蛋画艺术分享与体验

2022/10/16 来源:

  [平阳民革党员之家活动分享]蛋画艺术分享与体验

  7月10日上午,同心苑文化驿站活动——“蛋画艺术分享与体验”如期而至,40多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温州市非遗蛋画代表性传承人叶立辉老师主讲。

  活动以访谈形式开始,平阳县朗诵艺术学会理事李畅作为主持人,围绕孩子们备感兴趣的蛋画由来、发展历史、经典技艺等内容开展提问,叶立辉老师耐心风趣地做了解答,并希望广大小学生继续关注蛋画技艺,有空多学学多画画,让蛋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传承。

  随后,叶立辉老师以菊花为主题,对蛋画作品进行分解,为孩子们讲解花、叶、枝等不同部位的绘画技巧,小小蛋壳在老师手里变成了一个美轮美奂的艺术品。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拿起棉签和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将一幅幅精心构思的菊花图画在一个个蛋壳上。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