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平阳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林海丹带队赴乡镇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2022/10/16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平阳县委、平阳县政府《关于印发<平阳县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平委发〔2021〕33号)精神,扎实做好农业现代化重点监督调研课题,日前,县政协副主席、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林海丹带领民革党员的市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到鳌江、水头、万全、南麂等乡镇开展农业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在鳌江镇书阁村,监督组一行走进平阳星亮鸽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星亮鸽业文化展厅,详细了解鸽蛋产业和畲族乡村示范点建设情况。随后实地走访了该村村民中心、民宿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村改项目建设情况。

  在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监督组一行走进茶博园,详细了解平阳黄汤茶制作工艺、产品研发、品牌推广及园区建设运营情况,并与项目负责人就做深做细“茶叶文章”探讨交流。

  在万全镇周垟村,监督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温州九城印象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预制菜产业项目现场,详细地了解了九城印象农业科技创业园的发展历程,探讨了蓝龙虾产业发展前景,并提出了中肯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在南麂镇兴岙村,监督组一行调研大黄鱼养殖情况,与南麂大黄鱼养殖户代表进行交谈,林海丹详细询问了养殖规模、销售、生产操作规范等情况,并详细地农户了解在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林海丹表示,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市县委高度重视发展农业现代化。我县农业产业优势明显,一要大力推进科技兴农,优化品种品质,发展深加工,不断推进农业规模化,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二要发挥平阳培育优良种子优势,积极向省内外推广,努力打造广阔的生产基地和示范区;三要发挥我县农业优势,大力发展龙头企业、打造品牌农业,不断提高高端市场优质农产品供给能力。此外,还要高度重视农业现代化人才培育,巧用平阳职业教育优势,增强农业人才培养的精准性。下一步,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也将及时梳理调研中发现的困难问题,总结经验建议,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平阳县委县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借鉴参考。

  (来源:平阳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