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刘净非出席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09/20 来源:

  9月14日,浙江省政协重点提案《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让夕阳红在共富路上更加绚丽》办理协商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政府副省长王文序、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裘东耀出席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一直以来民革浙江省委会都非常关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的康养问题。去年以来,在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带领下,民革浙江省委会围绕“科学布局康养机构与产业,提高养老公共服务水平”监督调研课题,对口金华市、浙江省民政厅开展民主监督,通过实地调研掌握一手资料,重点结合康养产业发展优势、现状、问题,提出了“谋划发展,建设高端康养目的地;精准服务,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整合资源,推进产业集聚融合发展;人机协同,提升银发族生活品质”等意见建议,形成《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让夕阳红在共富路上更加绚丽》的参政议政成果并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为团体提案提交,被列为第86号重点提案,得到了浙江省政府、主办单位浙江省民政厅,会办单位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经信厅,浙江省人社厅,浙江省卫健委,老干部局等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该提案由王文序领办,裘东耀协办。在提案办理过程中,王文序带队对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裘东耀率队实地调研西湖区文新街道民生综合体、泰康之家大清谷等地,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老年人医养护康工作的路径和措施。

  提案主办单位与会办单位高度重视,专门制定办理方案,成立办理工作小组,细化办理职责分工,多次与民革浙江省委会沟通交流办理进展情况。

  “提案所反映的问题,指出了当前康养产业发展的不足,我们将积极吸纳。”“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数字赋能,加强智慧养老场景建设,让‘银发族’也享受到社会发展的‘数字红利’。”……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为提案单位,民革浙江省委会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王文序指出,提案紧扣社会热点,聚焦群众期盼,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体民情、察民意、重民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年来,我省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老年人医养护康问题日渐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要在紧抓养老服务关键要素、探索康养产业新增长点、迭代数字化平台基础支撑、优化老年友好的社会环境上下功夫,推动我省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裘东耀充分肯定提案办理工作。他表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老龄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年人医养护康工作,进一步发挥政协委员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用,合力助推老龄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