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第36期全省民革基层骨干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9/23 来源:

  9月23日,为期5天的第36期浙江民革基层骨干培训班在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结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开班仪式与学员座谈交流时的讲话,引发学员们讨论,激发起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行动自觉。

  培训期间,学员们先后聆听了浙江省社院曹伟副教授所作的《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解读、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查志强副院长所作的《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李涛院长所作的《学习总书记‘一国两制、国家统一’重要论述--中美亚太战略博弈下的新思考》、浙江省政协提案委原副主任徐向东所作的《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钟日娟所作的《发挥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等专题讲座。专家学者们从浙江省党代会精神、政党制度、祖统工作、参政履职、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和阐述。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期间,学员们赴嘉兴现场教学,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嘉兴起义史料陈列馆和南湖民革党员之家,瞻仰了红船,学习了“红船精神”和民革前辈的革命精神,领略了民革党员之家的鲜明特色,经受了一次难忘的思想洗礼和传统教育。

  学员们响应“同心同廉”倡议,参观了浙江省社院的“同心同廉”主题教育展览。在“浙里齐欢聚、共叙民革情”的主题班会上学员们的诗朗诵、戏曲、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基层骨干多才多艺、团结协作的特质。

  结业式上,五位学员代表交流发言,钟日娟勉励学员回到岗位后再创佳绩。大家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严谨、节奏紧凑;通过培训,坚定了信念、更新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增强了民革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吴晶出席骨干班开班仪式前还看望了正在浙江省社院举办的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及其他班次学习的部分民革党员。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