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活力民革

民革党员、援疆骨外科医生张文正: 别样援疆情

2022/09/30 来源:

  “向阿拉尔人民学习,服务阿拉尔人民。”这是援疆专家张文正完成一例复杂手术后,写在朋友圈的话。

  张文正是民革浙江省台州市温岭市支部委员、台州骨伤医院副院长、骨外科主任医师,工作31年,从事骨科、显微外科27年。7月3日,作为台州骨伤医院第六批援疆专家,张文正来到阿拉尔医院工作。

  团结报对张文正的报道.

  早在2021年6月,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与台州骨伤医院合作签约并揭牌援疆工作馆,张文正作为首批台州骨伤医院援疆专家曾来到阿拉尔医院。当时,他和同来的专家开展了断指再植、游离组织移植、手部畸形矫正等多项高难度手术,救治了众多患者。在救治患者的过程中,他也和阿拉尔这片土地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怀揣着对阿拉尔的热爱,张文正与其他援疆专家一道在本次的援疆中,带领科室人员开展了复杂的修簿股前外侧穿支皮瓣游离移植、游离股前外侧多叶瓣移植,将以往需要2至3次手术才能彻底治疗的疾病,通过前沿的手术一次性解决了问题,免去了患者多次手术带来的痛苦和巨大的经济负担。此外,还开展了带蒂股前外侧岛状皮瓣修复髌前软组织缺损、踇外翻截骨矫形等手术,不仅尽最大可能保护了患者今后的肢体功能,且外形上的美观也让患者重拾自信。

  7月6日,张文正医生为患者做"游离左侧修薄股前外侧穿支皮瓣创面修复术"。

  “这是我的电话和微信,有什么疑问可以随时给我打电话。”骨科一病区病房里,正在查房的张文正嘱咐着。他不仅主动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已经出院的患者家中进行随访。

  “我们都出院了,张大夫还记挂着我们,到家里来看孩子的病情恢复情况,很感动!为人民的好医生点赞!”李女士激动地说。前不久,李女士4岁的儿子在台州骨伤医院张文正和骨科一病区医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再植了离断的手指,重新开启了美好的人生。

  “骨伤医院开展的援疆工作,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也开拓了我们的思路,对于我们在同类手术的操作推广上,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阿拉尔医院骨科一病区副主任周刚说。同时,张文正把每一个病人当成亲人,当成朋友去看待,跟患者耐心解释沟通的人文情怀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8月30日,本该是张文正和金岩泉援疆期满回家的日子,但因后续工作安排需要,张文正将援疆时间延期两个月左右,他将与下一批台州骨伤医院专家共同在阿拉尔医院工作,继续续写着援疆故事……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