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民革浙江省委会领导班子学习二十大报告谈体会

2022/10/26 来源: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朱新力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同心共圆中国梦。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司法工作永恒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刘净非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壮丽图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航向,让我们前进动力更加强大、奋斗精神更加昂扬、必胜信念更加坚定。

  报告用16个“我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胸怀群众、依靠群众、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铿锵有力地宣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密码,彰显了为人类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情怀。

  十年间,道不变,志不改;十年间,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十年间,成绩斐然,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奋斗,是人类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最壮丽的篇章,全面开启了人类现代化历史新纪元。

  回看来路,历史见证风雨同舟、携手奋进的伟大历程;远眺前路,时光镌刻矢志不渝、继往开来的坚定步伐。面对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我将衷心向往之,奋力奔赴之,全力笃行之,在新征程上不惧风雨、不畏浮云、不舍昼夜,汇聚涓滴之力,同谱绚丽华章,共襄千秋伟业。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林 革

  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了,这是一次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认真聆听报告,深受鼓舞,振奋人心。非凡十年,披荆斩棘,奋斗荣光;航向未来,举旗定向,充满力量。

  民革作为参政党,亲眼见证了过去十年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性变革,我们为党和国家事业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倍感骄傲和自豪。进入新时代,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迎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充满憧憬和期待。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杭州民革各级组织将认真研读、深刻领会、抓好落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我们将更加自觉地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聚焦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两岸联谊、社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效,为助力高水平推进共同富裕幸福杭州建设、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奋力打造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城市之窗、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金 珊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特别鲜明,内容特别全面,新意特别突出,在系统总结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成就的基础上回答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目标,怎样实现目标的问题,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领民革党员,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画好最大同心圆,谱写全过程人民民主新乐章!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章献民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新时代十年的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向全世界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信,大会必将进一步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我们民革党员要深入学习报告重要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与全国人民携手奋斗,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篇章贡献自身力量。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计伟荣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客观总结了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令人鼓舞、令人振奋,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方向和宏伟蓝图。

  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同心同向,在实现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智慧、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按照报告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尽职尽责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伟大复兴培育后备人才和高素质劳动者。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徐铭恩

  报告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10年来,高校创新综合实力实现了跃升,高校在国家科技创新中的重要性不断凸显,在基础前沿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方面产出了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对接国家战略、国家需求更加紧密,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关键动能。作为高等教育和科技工作者,我热切期待下一个10年,高校科技力量能够为国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攻克科学技术瓶颈,突破科研与产业转化的藩篱,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贡献我们的力量。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

  朱法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大会。大会总结了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吹响了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冲锋号。

  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听党话,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鞭策自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