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浙江民革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谈体会(一)

2022/10/26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浙江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高度关注大会盛况,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

  刘小宁

  省直属七支部主委、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管理处处长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人民至上原则,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负14亿人民重托,也是对中国14亿人民的信任。新中国成立至今,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关心、关爱与关怀,尤其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全民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这不仅仅是对中国人民的负责更是对世界各国人民的引领与贡献。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作为支部主委,也要带领支部党员充分运用好民革建言的平台,开展“你一言,我一策”参政议政活动共同为中国人民谋求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更要为我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绵薄之力。

  方君娟

  省委会青年发展委员会委员、省直属十二支部委员,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

  报告思想深邃、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听完报告心潮澎湃,精神振奋。新征程、新起点、新目标,我要不断汲取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立足本职用心用情用力努力成为残疾人的“第一知情者、第一代言者、第一维护者”,全面打造“硬核成果”,在助力助推残疾人群体共同富裕,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线中交出高分报表。同时围绕“国之大者”,聚焦民之关切热点难点问题,坚守“与党同心、履职尽心”,锚定目标、精准发力、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履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工作,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光辉的篇章。

  夏 月

  杭州新安江五支部、淘啊桃家庭农场农场主

  报告让我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乡村振兴人才的重视,让我的内心除了激动,唯剩感激。身处这个呼唤“千里马”更成就“千里马”的伟大时代,作为民革党员,作为一名农创客,我深感有幸更有责。作为新农人,我将加强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反哺乡村,借助“互联网+”思维,带动周边农户创业就业,有效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把家乡优质的农产品推广出去,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曹建波

  宁波前湾新区基层委主委

  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始终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继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坚持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这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广大台湾同胞。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

  陈香堂

  温州市委会委员、温州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

  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作为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把学习报告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为推动高等人才教育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以优异的人才培养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

  王海鲁

  嘉兴南湖区基层委员会委员、浙江双益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聆听了大会报告,其中对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方面明确了奋斗的方向: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基本消除城市黑臭水体,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深入推进能源革命。

  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之以恒攻坚污染防治,以提升生态品质、改善生活环境为目标而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吴 鑫

  湖州南太湖新区支部党员、中国移动湖州分公司工程建设部工程师

  10年间,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通信事业发生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重大变化。过去10年,是我国移动通信产业实现历史性跨越的十年,我国通信企业真正从国际移动通信标准的参与者和跟随者,逐步成长为主导者和引领者”。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通信行业将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壮丽篇章。作为一名通信运营商员工,我经历了4代通信网络更迭,经历了传输网络的“光进铜退”、经历了千兆光网与IPv6筑牢数字底座。同时见证了“东数西算”工程启动,见证了中国5G基站数超百万,见证了中国建成了全球最大的5G SA网络。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要始终牢记“半部电台”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通信的优良精神。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定力和自觉。牢记“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宗旨和初心,砥砺前行,让优质移动通信网络覆盖每一名用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向往,为人民群众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络服务,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徐天寅

  绍兴市直四支部主委、绍兴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办公室规划建设处处长

  聆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作为从事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的基层工作者,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阐述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让人特别振奋!有三点感受:一是适应新时代。报告指出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提升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二是构建新蓝图。报告要求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三是实现新目标。报告强调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我将以报告精神为强大工作动力,扎实工作,为繁荣发展绍兴历史文化名城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构建历史文化名城现代化公共文化发展体系,实现全城申遗做出自己的贡献。

  罗 艺

  民革党员、省台联常务理事、金华市政协委员、金华市台联会副会长

  报告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断,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作为一名生长在大陆的台胞,将深入领会把握其中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我所能、用我所长,为祖国统一大业继续奋斗!

  邓仕超

  衢州开化县基层委员会党员、开化县司法局杨林司法所所长

  盛会逢盛世,奋斗正当时。金秋十月,能在党和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时刻,见证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心情非常激动。

  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前沿阵地,根在基层,心系群众,是社会治理的“净水池”和法治良序的“孵化器”,而司法所长既是司法所的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法治具有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新征程,我必将以理论学习作为抓手,把精神吃透摸准、学懂弄清,确保自己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司法所所长的使命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思想上不变色、不变质、不变味;工作上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敢于啃硬骨头,扛重活、打胜仗、经磨难,以更加扎实有效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更加坚定信心将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满足群众的法治需求,彰显司法初心和使命担当。

  郑霄云

  台州临海总支委员、临海市第六中学副校长

  过去非凡的十年里,我们见证了祖国复兴富强路上葆有的坚韧与进取精神,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自信自强与守正创新精神。

  历史因中国智慧而熠熠生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令我们更加坚定信念,萌生动力。作为一名教育人,我将继续认真研读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有关内容,立足本职工作,发扬实干争先作风,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奉献力量。

  涂军威

  丽水青田县委会委员、青田县腊口人民法庭庭长

  作为人民法官,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是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作为民革党员,在本职工作中贯彻中共中央部署,聚焦地方党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力量,是应有之义。

  这些年,在青田法院党组和民革青田县委会的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守正创新,借助浙江省高院的共享法庭平台、丽水中院的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通过“群众点单+依法指定”形式,邀请社会各界组成人民观察调解团,以群众沉浸式参与、疑难事实群众讨论、伦理问题群众评判的方式调处社会矛盾,积极探索了腊口人民法庭参与乡村治理的方式方法。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指引,我们将以报告精神为统领,以家事解纷小切口助推乡村善治、以数字赋能乡村四治融合、以群众路线凝聚社会正能量、以家和兴业促进乡村共富,努力打造社会各界信赖的乡村治理新业态!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