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同心民革

浙江民革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谈体会(三)

2022/10/26 来源: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浙江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高度关注大会盛况,通过各种形式收看开幕会直播。

  毛愚晰

  省直属三支部党员、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干部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擘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既视野宏大,总揽全局,更思想深邃、内容丰富。

  作为一名残疾人,这十年给我的切身感受有很多,国家通过各类托底及发展政策,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工作及受教育的权利,在共同富裕的路上不忘记残疾人这类特殊群体,相关残疾人的福利政策不断完善及优化调整,让更多残障人士可以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今年是中国残联支持浙江残疾人共同富裕意见实施一周年,作为残疾人平等参与的获益者,希望可以推动助残服务继续完善提升,不断满足残疾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

  吕信区

  省直属十支部委员、浙江华夏书画院理事长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我国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新篇章。作为文化界的民革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特殊和优势,同心同德,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文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努力奋斗。

  徐爱春

  省直属十一支部党员,中国计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珍稀濒危野生动物与多样性研究所所长

  作为民革党员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科研工作者,我异常欣喜地感受到,大会报告系统总结了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成就。报告中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与持续性,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质量发展,是人类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下降挑战的重要思想。目前,在应对全球生物多样性下降,尤其是珍稀濒危物种野外灭绝、种类减少、种群数量下降及分布区缩小等问题上,世界各国纷纷重视生物多样性的基础科学研究,不断加大科研资金投入。我国生态学领域也空前团结努力,积极融入国际合作和引领学科前沿。中国计量大学生科院生态学者团队在诸如华南梅花鹿、镇海棘螈等我国珍稀濒危物种研究、保护和管理方面长期坚守、埋头苦干。然而,作为一名生物多样性研究人员,我深感任重道远,只有直面难题、求真务实,才能为推进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林 航

  杭州师范大学二支部党员、杭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

  报告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本质特征、本质要求及其世界意义,为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明确方向和奋斗目标。作为一名高校社科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和研究好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坚持正确方向,坚定立德树人理念,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陈 刚

  宁波余姚市三支部主委、余姚市自远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们进一步把准了方向、明确了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坚定民革党员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发挥民革在三农、祖国统一、法制建设等方面的界别特色,把同心同行主题教育和助力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把涉台研究和推动祖国统一紧密结合起来,把法制完备与道德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深刻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新的战略际遇、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战胜一切困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项铣招

  温州龙湾基层委主委、龙湾区政协委员工委主任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再次抵达重要历史性时点。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龙湾基层委将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秉承龙湾民革优良传统,守正出新、奋力奋进,切实提高新时代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做到与中共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精耕细作“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社会服务品牌,为助推龙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新的民革力量。

  沈晓芸

  嘉兴桐乡市基层委员会副主委

  扬帆再起航,奋楫勇争先。要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要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要登高望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争先创优,在参政履职中展现担当;要行稳致远,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知行合一、修身律己,继承前辈意志,发扬光荣传统,在建设新时代多党合作高地的路上砥砺初心,力做新时代的民革追梦人。

  沈建忠

  湖州德清县基层委主委、德清县政协社会法制委主任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彰显着民本情怀,绘就着大国发展进步的美好蓝图,宣告着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奋进新征程,必将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篇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航向。我深深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报告用16个“我们”展现了共产党胸怀群众、依靠群众、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铿锵有力地宣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成功密码,彰显了为人民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情怀。民革德清县基层委将把学习贯彻好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将思想与行动、智慧和力量统一到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依托“民革中央助力共同富裕实践基地”,不断释放莫干山会议红利,不忘初心跟党走,团结奋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锚定“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立新功,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民革力量。

  楼旭东

  绍兴诸暨市三支部委员

  认真聆听完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一名执业律师、律所主任,我对报告中提及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内容印象尤为深刻。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律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是法治工作队伍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中国法治建设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执业律师,要始终践行“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神圣使命和社会责任;要用自己专业的法律知识和技能,竭诚为当事人服务,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提供法律服务;通过依法办理法律事务、法律讲座、普法宣传,参与司法调解、信访工作、案件代理,化解纠纷,减少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一名律所主任,要加强所内律师的政治思想建设,增强政治共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模范实践者、积极传播者。

  卢海岩

  金华市委会委员、东阳市基层委主委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气势恢宏、震撼人心,报告深入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发展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擎画了宏伟蓝图。

  东阳基层委员会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发挥好民革祖统优势,突出感情交流,拓展双向互动,更多更好的汇聚其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回馈家乡建设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以更主动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更有力的举措,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民主监督等各项职能,为东阳打造“新时代强市名城、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不断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李 义

  衢州龙游第一支部副主委

  总书记指出,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三农的关爱。过去五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环境解决了脏乱差,农村实现5G网络全覆盖,村民喝上了香甜可口的山泉水,农村厕所治理大革命,村庄旧貌换新颜,村民生活蒸蒸日上。作为新时代基层民革党员和人大代表,我将认真学习好大会精神,履行好党员的职责,树立好党员和代表形象,服务好村里群众,为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林 斌

  台州黄岩区支部主委,黄岩区交旅投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

  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容翔实,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作为民革一员,我将认真领会大会精神,从中汲取磅礴力量,密切关注社会热点,积极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共同富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上建言献策,确保大会精神在每个支部党员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忠华

  丽水松阳县总支部主委、松阳县政协副主席

  我怀着无比祟敬的心情,聆听了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的十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华夏大地上演着精彩传奇的“中国故事”,创造着激动人心的“中国奇迹”,书写着气象万千的“中国答卷”;同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非常鼓舞人心。本人将着力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学深悟透,深刻理解大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本次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二是当好表率,带头开展主题教育。“以党为师”,按照“四新”“三好”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组织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带领全体党员在“二次创业”的新征程上找准跑道,履职尽责,展示风采。三是亲力亲为,抓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功成不定在我,功成一定有我”的政治担当,对标对表,找准跑道,带领全体民革党员继承和发扬民革前辈优良传统,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打造“六型民革”为总纲,扎实开展“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贡献松阳民革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