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聚焦盛会② | 温州民革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1/16 来源: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主委胡栩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中共二十大工作报告顺应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民革鹿城区基层委作为统一战线成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最大限度凝聚民革的智慧和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民革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围绕“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建设首位城区、打造共富样板,在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排头兵,奋力跑出“两个先行”鹿城加速度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主委项铣招

  中共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秉承龙湾民革优良传统,守正出新、奋力奋进,切实提高新时代民主党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始终做到与中共同心、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频,精耕细作“同心跟党走、同行共富路”社会服务品牌,为助推龙湾加快打造“一区五城”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新的民革力量。

  民革瓯海区基层委主委陈寒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未来的伟大政治宣言,令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作为基层民革组织负责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聚焦“国之大者”,牢记“政之要者”,勇挑“责之重者”,争当“行之实者”,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实际行动、扎实成效为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温州新答卷、全面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瑞安市基层委主委余海燕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伟大变革和宝贵经验,科学擘画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员会将带领全体民革党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报告精神和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未来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战略部署上来,更好地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特别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法治中国建设、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充分发挥民革特色和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贡献民革力量!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主委林海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特别是确定中国共产党接下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尤为深刻。作为一名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广大民革党员做到三个“始终”:一是始终坚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身作则学习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二是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努力用好参政议政平台建言献策;三是始终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在实干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使命责任和担当意识。

  民革市直机关支部主委施晓娴

  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

  作为民革人,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始终把握正确的精神实质,做到深学细悟。加强对经济建设、社会民生等重大政策研究,围绕重大事项开展专题调研,在增强调研深度和实效上下功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助力宏观政策精准实施。发挥温州民革在“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社会法制等领域优势,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好务、围绕民生建好言、围绕发展献好策,为温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革市直二支部主委殷欧艳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我们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感受着来自祖国心脏的最强音。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先进看齐,学习他们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大论述,提升专业能力,发挥专业特长,全力投身于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

  民革市直四支部主委章才岔

  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本人对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倍受鼓舞,对报告中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站在新的起点上,市直四支部全体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磨砺教学技能,始终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初心和使命,提升人民群众在教育孩子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绵薄力量。

  民革温州医科大学基层委主委

  金献测

  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做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民革温医大基层委的主委,非常受鼓舞。下一步,将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发挥特色、汇集优势,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献计出力、共同奋斗。我坚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无数共产党员攻坚克难、不怕牺牲、努力奉献下,中国共产党终将带领全体人民战胜疫情,擘画新时代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民革地质支部主委胡志生

  中共二十大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鲜明指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

  中共二十大报告既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作为新时代的地质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岗位,不断精进专业技术,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地质勘查、地质灾害防治、生态环境修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和地质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革市直六支部主委林成磊

  10月16日,通过电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特别是读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等内容时,我们作为卫健人深有感触,心潮澎湃。

  在过去的十年中,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中医药的大力支持,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大健康产业长足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彰显,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维护群众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又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写入了二十大报告,是对我们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莫大鼓舞和激励。

  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卫健工作经历的政协委员,将始终牢记身为卫健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中医药医疗能力和健康服务水平,创新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之路,把中医药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民革温州市洞头区支部主委张辉星

  中共二十大是一次继往开来、举世瞩目、砥砺前行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作为一名民革基层组织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不忘合作初心,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实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民革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民革温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陈香堂

  二十大的报告令人振奋,非常鼓舞人心。作为民革党员和高校教师,我将继续践行“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号召,肩负起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将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不竭动力,坚持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优异的人才培养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答卷。同时,我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在二十大报告精神引领下,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来源:鹿城、龙湾、瓯海、瑞安、平阳、机关支部、市直二支部、市直四支部、温医大基层委、地质支部、市直六支部、洞头支部、温州理工大学支部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