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聚焦盛会③ | 温州民革党员热议二十大报告

2022/11/16 来源: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副主委包锦莹

  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在报告中清晰地看到在复杂国际形势下中共中央的坚毅与稳健,展现了科学精神和实事求是精神,回答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国际社会的各种关切,指明了祖国前进的方向。仔细领会报告的每一句话,我们能找到很多重大问题的答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等,报告里更是处处体现“人民至上”的情怀,把教育、医疗健康保障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民革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我们更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从中吸取智慧和力量,积极参政议政,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民生福祉贡献力量。

  民革鹿城区基层委委员应晓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总揽全局、意义深远,聆听后更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深刻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以来10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明确了十二个方面的重大举措,提出一系列符合国情的新战略、新方法,指引我们朝着中国式现代化勇毅前行。

  作为民革党员,我将把学好学深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其精神要义,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对标新思路,撸起袖子加油干,始终坚持奋斗初心、坚持为民情怀、坚持廉洁底色,不断优化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彰显忠诚品质,以百倍的信心和实际行动感恩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副主委张鹏飞

  金秋十月迎盛会,二十大启新程。前赴后继发展不停步,风华正茂恰好催人奋进。在深刻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我将对标报告指明的发展路径,带领泰昌集团以“双碳”战略为指引,传承温州制造基因,推动产品和服务走出国门。具体来说,盛会之后,踔厉奋进,贵在守正笃行。我将借助泰昌30年电网行业基础,致力为电网提供从设计、制造、施工到智能运维的一体化服务。

  二十大精神卓著,我们不忘初心肯登攀。企业将聚英才而用之,多方结合,致力于培养一流科技领先人才。作为新生代企业家,我将始终贯彻二十大精神,着力夯实制造基础,协同行业迭代创新,提升相应的工业能级,为中国工业现代化贡献青年智慧。

  民革龙湾区基层委委员叶绿绿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上的报告,全方位绘就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蓝图,立意深远,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政协委员,我将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工作实际、坚持履职为民,助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尽心尽力建真言、凝心聚力献良策,努力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副主委郑剑

  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还就加强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作了阐述,报告还强调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行法治中国建设。作为民革党员,作为一名法律人,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深刻领会和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将报告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干净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孜孜求索,以实际行动践行起新时代人民法官的初心使命。

  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副主委王程

  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二十大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十九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疫情带来的各方面冲击,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圆满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身为党外干部,我尤其注意到报告就加强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等作了阐述,使我倍感振奋,政治信念更加坚定。我将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紧紧围绕乐清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具体部署,真抓实干做好本职工作,履职尽责、争先创优,努力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贡献个人的微薄力量。

  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虞罗敷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中共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的重要工作,科学分析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总体形势,战略谋划了新时代的总任务、总布局、总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强调“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使我深受鼓舞深感振奋。

  作为民革党员,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瑞安市委领导下,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与党同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中心、对标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为民履职尽责,心系民生民情,强化履职担当,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资政建言,以更昂扬的奋斗精神、更坚决有力的履职行动、更务实高效的工作业绩,为瑞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副主委卓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指出要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从事终身教育的工作者,我将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恪守新时代教师的职业准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双岗建功,为瑞安市社区(终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有所教、幸福颐养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陈新新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重要报告,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履职尽责,并将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为平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民革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陈玲丽

  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认识到党和国家近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新时代十年里的三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年里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始终坚持党外干部也是党的干部这一政治定位,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以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党员蒋胜男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这是党的盛事,国家的盛事,我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对此充满期待,由衷高兴。这次党的二十大也是全国人民期待已久,以及全世界共同瞩目的。当前我们面临形势环境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肩负任务的繁重性和艰巨性世所罕见、史所罕见。但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满期待,充满信心。相信这次大会将会是更积极,更开放,更具信心和活力,将会促进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会带来新的政策导向,为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能,推动中国经济下一阶段的高质量发展。

  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副主委 赵汉理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报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立志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作为一名民革党员,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温州大学建设浙江省高水平大学和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鹿城、龙湾、乐清、平阳、温大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