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温州市婚姻家庭政协委员工作室授牌仪式暨首场专题活动举行

2022/11/16 来源:

  10月21日下午,由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发起成立的温州市婚姻家庭政协委员工作室正式授牌。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温州市委会主委诸葛启钏,温州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戴嘉宝,民革温州市委会二级调研员陈慕林,全国人大代表、温州大学网络文创研究院院长蒋胜男等出席仪式。

  戴嘉宝宣读了工作室成立文件并表示祝贺。诸葛启钏为工作室授牌并发表讲话。

  诸葛启钏表示,温州市婚姻家庭政协委员工作室的成立是进一步推进政协工作重心下移,引导政协委员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也是政协委员延伸履职触角,拓宽履职渠道的重要阵地。他希望,工作室成员要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特长,推动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努力保障弱势群体权益,更好地深入大众,服务基层。

  随后,工作室牵头委员、温州市政协委员、民革温州市委会常委殷欧艳作表态发言。她说,工作室的成立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工作室成员的热心参与,接下来,她将同工作室成员一道在市政协领导下努力开展工作,提供更有针对性、更优质的服务,积极对接基层治理建设发展需要,整合多方资源为构建文明社会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授牌仪式后,工作室举行了首场专题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知名作家、编剧,民革党员蒋胜男受邀参加访谈。女性与女性权益一直以来都是全社会关注的话题。作为全国人大代表,蒋胜男无数次聚焦“她权益”——保障配偶知情权,建议增加男性陪产假,建议推进法定婚检等等。访谈中,蒋胜男表示,我们要看到这个社会中真实存在的问题与困境,社会文明在前进的同时,更应该关注短板,保障少数群体和弱势群体的权利。从作家聊到人大代表,从作品聊到个人和女性权益,蒋胜男的分享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强烈共鸣,也为温州市婚姻家庭政协委员工作室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温州市婚姻家庭政协委员工作室,由民革界别在教育、医卫、法律、艺术等领域有影响力的政协委员组成。以“关注家庭、关心女性、关爱儿童”为履职领域,通过家庭教育指导、儿童素质成长、女性素质提升、女性社团活动、健康体检、法治宣讲、维权及心理关爱等方式,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家庭教育推进、平安保障等行动,旨在“化解纠纷、维护权益、和睦家庭”,以期树立新时代家庭观,践行文明家庭理念,推动基层治理建设。

  来源:市直二支部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