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开展老党员“夜游塘河”活动

2022/11/16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丰富老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10月30日,民革瑞安市基层委组织开展了“夜游千年塘河,共赏青春瑞安”活动。老党员们坐上游船,璀璨激光映照下的幕布缓缓拉开,仿佛进入时光隧道,沉浸式地“穿行”在瑞安这座千年古邑历史画卷之中。拱瑞山、状元桥、文昌阁、古亭、琵琶记、明镜公园等一个个瑞安人无比熟悉的景观和故事随着游船的行进,逐一以另一个视角展现在老党员眼前。当船行至“国旗的故事”主题时,巨大的水幕投影展现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更是把夜游项目推至高潮。桨声灯影里,不仅再现了瑞安千年文化盛景,更将星火世传、奋飞不辍的瑞安城市精神呈现得淋漓尽致。老党员们感慨纷纷,他们看到了以“七铺塘河”为依托,以“月光经济”为纽带,瑞安“千年古邑”的传统与“青春都市”的现代在相互交融,城市的动力、活力、魅力正竞相迸发!

  2022《关于培育发展“月光经济”助推至美瑞安的建议》是民革瑞安市基层委2020年的集体提案,提案建议利用好瑞安“一江一河一山”的自然禀赋,挖掘塘河自然人文元素,有效结合喷泉、水幕、激光、光影、声乐等现代媒体技术,打造具有瑞安特色的大型户外光影秀,让璀璨的灯光扮靓瑞城,打造“不夜”瑞城。该提案被评为2020年市政协优秀提案。

  “塘河夜游”项目则是瑞安打造“月光经济”的重点项目。“塘河夜游”项目将塘河和两岸风光融合于历史文化的时间轴线里,以视觉科技点亮塘河的移步易景,讲述瑞安故事,展现瑞安精神。

  来源:瑞安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