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2022/11/16 来源:

  11月3日,民革瑞安市基层委主委余海燕率民革党员中的部分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先后赴瑞安市陶山镇和瑞安市卫健局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深入了解瑞安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情况。

  调研组第一站来到陶山镇沙洲村温郁金种养基地,对“打造温郁金产业,提升中医药全产业链水平”展开实地考察。随后开展座谈调研,陶山镇副镇长李广详细介绍了温郁金的种植情况、推进温郁金现代化、产业化的过程中的存在的困难以及加强温郁金保护和开发利用的下一步举措。与会人员就特色中药材种植加工、政企院校协同研发、“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改革、标准化种植基地、中医药养生旅游等方面进行充分的探讨。

  调研组第二站来到瑞安市卫健局,开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会。瑞安市卫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成和,副局长郑克文,党委委员陈圣珍,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人民医院、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座谈。瑞安市卫健局就瑞安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明确中医药工作任务,协同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谋划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示范市(县)创建,推进瑞安市中医药事业发展等方面做了介绍。随后,双方就中医与康养事业相结合的做法与存在困难、市中医院如何更好地谋划自身发展、中医药事业发展迫切需要的政策支持、中医药文化底蕴的发掘、中医学派的传承等瑞安市中医药传承发展面临并且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余海燕代表民革瑞安市基层委感谢陶山镇和瑞安市卫健局对此次专项民主监督调研的高度重视。她表示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事关民生福祉,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下步调研组将认真履行参政党民主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与各相关单位交流联动,继续认真做好调研总结,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有价值、可操作的课题研究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为瑞安争当全省“两个先行”排头标兵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民革瑞安市基层委开展此次专项民主监督是按照中共瑞安市委关于在瑞安市统一战线开展“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经过前期认真谋划,确定围绕今年党派重点提案《弘扬利济文化,促进我市中医药产业特色发展》开展专项监督,共促我市中医药事业守正创新发展。

来源:瑞安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