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

2022/11/21 来源:

  11月17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十四届四次常委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二十大精神、民革十三届二十次中常会精神,研究通过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民革浙江省委会关于推进“同心同廉”工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并交流了参政议政课题及典型经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会议。

  吴晶表示,一年来,我们按照民革中央“履职能力建设年”的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提升履职水平,参政议政成果丰硕、成效显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各位常委、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协力同心、共同耕耘、奋发有为的结果。

  针对参政议政下一步工作,吴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矢志不渝跟党走

  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即将召开的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自觉铭刻在内心中、坚决落实到行动上,在担当实干中展现好新时代浙江民革的新样子。

  发挥优势作用,凝心聚力,参政履职建新功

  找准关键题,结合民革的特色优势,精准选题、深入专题调研,反复研究论证;写好助力篇,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好民主监督工作,做好省委交办的专项民主监督任务,持续优化对口帮扶内容,加强帮扶力度;当好领头雁,省委会班子、常委会、各专委会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学、带头干,提升民革履职的核心动能。统筹一盘棋,不断加强上下联动、横向联合,充分利用外脑智库专家,与高校院所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进一步发挥好专题议政沙龙、祖统沙龙等交流平台作用。

  打造发展高地,固本强基,同心同廉扬正气

  打造人才发展新高地,要物色综合能力突出、专业特长出众的优秀人才加入民革,将懂参政、会参政、敢吃苦、能奉献的党员充实到参政议政骨干队伍中,以人才新高地抢占履职制高点;打造清廉建设新高地,要从严从实抓好“同心同廉”工程各项工作,打造“同心同廉”品牌,为浙江统一战线清廉建设提供民革样板。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干部、省委会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