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共商参政履职大计 共谋民革事业发展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2022年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工作会议暨“之江同心·经济圆桌论坛”

2022/11/21 来源:

  乘着学习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东风,民革浙江省委会于11月18日上午在杭州召开2022年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工作会议暨“之江同心·经济圆桌论坛”。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主持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秘书长亓述伟、民革浙江各市委会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领导、民革浙江省委会各部室负责人、民革浙江省委会各专委会负责人、报送参政议政材料并入选的部分民革党员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全省民革党员踊跃参与、积极投稿,省委会共征集到279篇参政议政材料,通过层层筛选、好中选优,共118篇材料入选编册。在交流发言中,17位民革党员围绕育儿友好型社会建设、“大综合一体化”改革、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数字法治”探索等课题进行了简短精彩的分享。

  刘净非表示,本次会议是在“两会”来临前对全省民革参政议政队伍和成果的一次“大盘点”,各位作者都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课题立意新,聚焦问题实、提出建言准。会后,省委会调研部的同志还将对优秀成果进一步遴选并深化调研,从中央和省级层面完善成果,争取把大家智慧和汗水的结晶转化为省委会提案、专报和社情民意信息,共同为省两会、全国两会等参政议政工作增光添彩。

  会上,各市委会参政议政相关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助力浙江“两个先行”,就本年度参政议政工作情况以及明年政协会议提案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打造大平台”、“加强省市联动”、“做好成果转化”等意见建议。各市委会共带来77篇课题材料,内容丰富、成果丰硕。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晶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之时召开的民革全省参政议政研讨会、工作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又是全省民革党员展示参政议政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还是谋划新一届民革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会议。

  吴晶用三句话概括了对与会同志的殷切希望:一是“满园春色关不住”,省市民革组织换届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成效喜人、亮点纷呈,各级新班子要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的要求,力争上游,继续发出民革好声音。二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民革参政议政要拉高标杆、提质增效,将更多的精力与资源投入更高质量的参政建言当中,在提升选题质量、调研能力、成果质量上下功夫。三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各级民革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上下联动、精诚合作,把参政议政工作氛围搞得更浓,做好工作纵横联动的文章,做好党员骨干发动的文章,做好人才队伍储备的文章。吴晶希望广大民革党员不忘初心和使命,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推动全省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