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两会快报】民革界别省政协委员热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3/01/13 来源:

  1月11日下午,民革界别浙江省政协委员围绕浙江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分组审议,小组召集人民革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刘净非同志主持此次讨论。

  刘净非向委员们传达了委员小组召集人暨会风会纪监督员、疫情防控联络员会议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把好会风会纪、严守政治纪律、严肃选举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确保此次换届大会圆满顺利召开。

  林 革:这届政协履职具备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习特色亮,全方位、立体化的线上学习,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水平。二是履职要求高,从实操性角度对提案提出更高要求。三是纪律要求严,对会风会纪、换届纪律都要求更严格。结合报告内容,将着力在以下两方面发挥履职效能:一是做好数字化改革的“一号发展工程”。数字化改革的推进,要持续发力,更好为企业和民众服务;二是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号改革工程”,服务好更多的企业,打造杭州营商环境创新试点的金名片。

  金 旸:作为一名新委员,上午听了两个报告后,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作为人民教师、儿童文学作家,我首先要发挥好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助力乡村文化共富,引领学生实现自身价值,成就精彩人生方面发光发热。第二,要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创造性地履行职能,切实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凝聚人心,促进社会和谐的工作。第三,作为一名民革界别的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教师和作家的专长,讲好多党合作和民革故事,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履好责、出佳绩。

  朱法君:结合上一届履职情况,谈三点感想:首先,非常感谢政协授予我“最美政协人”的称号,受到了省主要领导的接见,倍感自豪。其次,在自身而言,作为政协委员,除了本职工作外,也应当积极参加政协工作,心里装着人民群众、想着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提好界别和个人提案,为我省未来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我今后也将加大对生物多样性层面的关注,助力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平衡好环境和经济两方面,建设好美丽浙江。

  委员们纷纷表示,聆听了上午黄莉新主席所作的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蔡秀军主席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目标思路清、创新亮点多、任务举措实,总结过去五年来在政治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团结联谊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显著;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为新委员履职提供了指引。提案工作报告数据详实、成果丰硕、催人奋进。各位新老委员表示,在未来五年的履职中,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出更响亮的民革声音、贡献更大民革力量。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