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吴晶走访调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3/02/27 来源:

  2月20日下午,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率队到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走访调研。

  吴晶一行听取全省文化和旅游工作汇报,并就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如何在推动文化事业、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进行交流座谈。

  吴晶指出,过去一个时期,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全面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面对新冠疫情严峻挑战和国内外复杂形势,唯实惟先、勇于变革,推动文旅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尤其是积极配合浙江省人大开展创制性立法和执法监督,推动全国第一部世界文化遗产地方性保护法规立法、《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执法检查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吴晶强调,文化和旅游事业是我省实现共同富裕的关键变量,是推动“两个先行”的重要力量。新的一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提升站位,扛起我省文旅工作的时代使命,突出守正创新、变革重塑、项目为王,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旅产业,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吴晶要求,2023年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和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要协同发力,着力推进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旅游条例的立法和修订,做好公共图书馆条例、全民阅读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实施《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展“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等重点工作,不断建立健全文化领域法律制度,进一步夯实文化建设的法治基础,为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