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智慧民革

蒋胜男代表:让优质法治题材影视作品“百花齐放”

2023/03/07 来源:

  近日,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政协委员、浙江民革党员、温州大学研究员蒋胜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近年来,法治题材的影视作品越来越被人们关注。近期热播的《狂飙》、获飞天奖的《巡回检察组》等一批现象级法治题材电视剧,在观众中反响热烈。希望影视作品创作可以充分挖掘法治题材这一“富矿”,让更多有态度、有品质的法治题材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讲好法治故事、传播好法治声音。法治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紧密相关。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在不断增强,对法治的需求也在日益增长。相比之下,优质的法治影视作品创作还远远跟不上公众的需求。法治类影视作品的创作与播出的过程,是一个普法的过程,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法治这座“富矿”有着源源不断的鲜活素材,今后自己在创作中也会积极融入有关法治的相关内容。也希望有更多创作者多多关注法治主题,用饱满的热情与深厚的情怀去创作,让更多优秀而经典的法治题材文艺作品‘百花齐放’,通过一件件高质量的作品,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法治的力量与温暖。

编辑:陈佳妮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