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赴永嘉县碧莲镇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科普活动

2023/04/28 来源:

  4月19日,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委员王振国一行13人,赴永嘉县碧莲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主题科普活动。

  活动分为演示实验展示环节和“火箭助推滑翔机制作与飞行”实践环节两个部分。演示实验展示环节中,王振国团队向碧莲中学的同学们展示了10余件有趣的实验项目,并详细讲解了每个实验项目的原理。王振国还为初一(4)班的同学们讲解了“鱼洗”与它背后的故事。王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结合生活实际,绘声绘色,同学们听得格外兴奋和认真。

  火箭助推滑翔机的制作与飞行实践环节是同学们最喜爱的项目。在团队大学生的带领下,同学们利用提供的材料分组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小飞机和火箭模型。在操场进行的实地发射环节格外热闹,随着发动机的爆裂声,同学们看着自己制作的小飞机依次腾空而起展翅翱翔,爆发出一阵阵欢呼声。碧莲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感谢民革温大基层委团队带来这场科普盛宴,正好配合碧莲中学科技周活动的开展,活动非常出彩,孩子们玩得开心,学得深刻,欢迎你们明年再来。

  据悉,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科普进校园”主题科普活动项目由王振国发起和主持,是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服务基层的品牌项目之一。该项目自2015年以来至今已经有八个年头,每年都会组织大学生团队赴温州各县市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受益学生数累计逾万人。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充分利用专业优势,通过主题科普的形式,助力基层教育事业,为服务基层贡献了力量。

  来源:温大基层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