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法律知识进校园 励志笃学促成长 ——乐清民革“同心课堂”走进湖雾镇中学

2023/05/30 来源:

  5月11日下午,民革乐清市基层委联合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和湖雾镇政府,在湖雾镇中学开展“同心课堂”系列活动之“法律知识进校园 励志笃学促成长”考前讲座。该校400多名学生参加活动。

  民革乐清市基层委副主委张冰为该校“民革同心课堂”社会服务基地授牌。乐清民革党员、浙江联英(乐清)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郑旭阳律师给同学们带来“校园安全、网络诈骗、交通安全”等内容的法律知识讲座。民革温州大学基层委副主委赵汉理博士、温大27岁的计算机博士陈一阁分别做题为“一个计算机博士的成长之路”和“我是怎样成为博士”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大操场上进行,郑旭阳、赵汉理、陈一阁分别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乐和互动的方式,带给同学们法律知识和求学故事。同学们认真聆听,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两位博士通过分享自己的故事,娓娓道来,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和情绪,不仅舒缓了初三学生考前的压力,也给400多位初一到初三的学生带来了向上的内在力量,讲者与听众都有收获。

  “民革·同心课堂”始于2020年初,活动衍生于乐清市委统战部开展的“乐清统一战线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暨“同心共建试验区”大型社会服务活动,活动主题由民革乐清市基层委会同湖雾镇中学商定,外引内联社会智力资源和其他优势定期举办。立足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经验,乐清民革将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整合乐清民革资源,与镇政府通力合作,擦亮社会服务工作基地的招牌。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