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一行莅临温州调研

2023/05/30 来源:

  5月19日上午,民革中央组织部部长叶赞平一行,看望了民革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温州市龙湾区海滨司法所专职人民调解员叶时钦,并与民革党员、法驻社区政协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陈文俊等,就人民调解、普法服务保障等基层工作主题进行了热烈座谈。叶赞平高度肯定了他们在基层调解工作上的成绩,鼓励民革党员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座谈中,全国模范调解员叶时钦介绍了扎根基层十余年,潜心从事人民调解工作的经历和心得。他还向调研组汇报了在实践中摸索出来的诸多有效模式,比如“警调联盟”模式、“共建共享共治”多元调解模式、金牌调解“六字六心法”、案件分析四查法等。对于“走着调”“云调解”“点单式”等创新做法,叶赞平和调研组成员不仅详细了解,还与叶时钦他们做了深入交流。

  民革党员陈文俊在分享中,立足自身多面向的工作室经验,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包括“讲讲和”街坊四邻调解室运作在内的工作情况。

  叶赞平高度肯定了两位民革党员深耕基层的工作成绩,尤其是在基层调解工作中探索的新经验和新做法,认为从中可以看到基层调解的规范性、实际成效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对于民革党员长年坚守人民调解一线,表现出的事业心和情怀,叶赞平盛赞,“显示民革党员为民情怀”。他指出,不管是在人民调解流程直接帮助民众解决身边的矛盾纠纷,还是结合调解工作,发挥政协委员作用,为社区民众排忧解难都意义重大。不仅实际效果非常好,在把矛盾化解掉以后,案件就少了,进入法院的案件数量就会降下来,这才是真正的诉源治理。

  叶赞平强调,社会和法制属于民革重点分工领域,像叶时钦这样的基层调解“品牌”,以及温州民革在调解工作中的持续探索,都是特色亮点,为做好民革重点分工工作增彩增色。

民革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鲍潇舲,龙湾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翁立军,民革龙湾区基层委主委项铣招陪同调研。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