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温州 >> 地方快讯

瓯海民革助力省重点民生工程建设

2023/05/30 来源:

  温州市域铁路S3线是浙江省重点民生工程,是国家发改委批复的长三角地区多层次轨道交通“十四五”规划建设工程。瓯海民革政协委员在调研中发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征地、拆迁政策不断调整,实际工作中征收补偿标准、房屋拆迁安置包干政策、线外“三改”各方职责等有待进一步厘清,否则将严重影响S3线建设工作推进。为此市政协委员李胜碧在2023年温州市两会上,向市政协提交了《关于调整政策指导文件提速市域铁路建设》的提案。

  5月24日,在瓯海区交通工程建设中心召开专题协商会,市交通局、市铁投集团、区交建中心等办理单位,与民革瓯海区基层委员会第二支部李胜碧、朱海华、戴渴三位政协委员就相关事宜进行协商,针对夹心地与拆迁安置存在的使用问题、资金问题、审计问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

  市政协李胜碧委员提出,针对S3线建设,一是要关注社会稳定,要有统一口径、清晰的补偿标准。二是要关注审计问题,确保属地征迁处置无后顾之忧。三是要关注政策争取,及时报请市政府协调,争取政策支持。区政协朱海华委员表示,在温州市高速公路和市域铁路建设政策处理方面,要举一反三、长远谋划,结合市域铁路S3线政策处理实际,落实各方职责,确保项目实施进度。

  来源:瓯海民革微信公众号

编辑:许建其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