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介绍 >> 组织机构

民革舟山市委会简介

2022/05/23 来源:民革舟山市委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主要由同原中国国民党有关系的人士,同民革有历史联系和社会联系的人士,同台湾各界有联系的人士,社会和法制专业人士以及其他人士组成;是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参政党;主要创始人为宋庆龄、何香凝、李济深。

  1988年4月11日,民革在舟山成立党小组。同年12月22日,成立民革舟山市支部委员会。1990年5月10日,成立民革舟山市委员会,选举包毅同志为第一届主委。之后,市委员会分别于1995年、2001年、2006年、2011年、2016年、2021年召开第二、三、四、五、六次全体党员大会和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乐连珠同志当选为第二、三届主委,张永奎同志当选为第四、五届主委,张伟平同志当选为第六、七届主委(现任)。截止2022年初,民革舟山市委会下设6个支部和1个总支部,共有165名党员。

  民革舟山市委会下辖市属第一、第二、第三、第四、普陀区和新城支部共6个支部及定海区总支部,定海区总支部下辖定海区一支部、二支部。市委会下设学习宣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祖统联谊、社会服务、社会法制、渔农、老龄、妇女9个专门工作委员会。截止2021年底,有党员165人,中、高级职称107人占64.8%,大学以上学历154人占93%。党员平均年龄51.2岁,40岁以下年轻党员占26.8%。党员中有台湾、港澳和海外关系的48人占29%。现任第十二届省政协委员2人;第八届市人大代表5人;政协第八届委员17人,其中副主席1人、常委5人;第十八届定海区人大代表2名,其中常委1人;第七届定海区政协委员6人,其中常委2人;第六届普陀区政协委员8人,其中常委1人。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杭州市密渡桥路51-1号 邮编:310005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