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介绍 >> 组织机构

民革杭州市委会简介

2008/12/24 来源:民革杭州市委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简称民革),是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人士于1948年元旦在香港创建,是一个具有政治联盟性质,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祖国统一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革杭州市委会是其市级地方组织。
    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参政党的基本职能。民革杭州市委会动员和鼓励广大党员与所联系的人士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历年来,民革市委会和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交两会的议案、提案达2000余件。这些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热点、难点问题,既注重实效性,更注重前瞻性,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
    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做好祖统联谊工作既是民革特色,又是民革工作的重点。民革杭州市委会始终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作为祖统联谊工作的宗旨,广泛团结海内外所联系人士,努力为祖国统一大业服务。
    发展是硬道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中心工作。市委会鼓励党员立足本职,服务社会,充分发挥参政党独特优势和光荣传统,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自80年代以来,党员中有1000余人次获得各种荣誉称号,特别在文化、教育、体育、法律和经济界,涌现出一大批受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表彰的优秀人才。市民革利用优势和特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更体现在广大党员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据不完全统计,1988年以来,参加义诊、义卖、义演的社会服务活动达3600余人次,民革党员个人捐款累计达300余万元,捐物更是难计其数。在今年汶川大地震救援行动中,我市民革党员共捐款100余万元。民革党员立足本职,奉献社会的光荣传统将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