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介绍 >> 组织机构

民革湖州市委会简介

2008/12/24 来源:民革湖州市委会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湖州市委员会,简称民革湖州市委。1957年10月建立民革湖州市筹备委员会,同年11月成立民革湖州市整风领导小组。1958年撤消民革湖州市筹委会,7月经民革中央批准改为民革浙江省委直属湖州市支部,于1960年2月9日正式成立,委员5人;1964年改称民革吴兴县支部,均由杨莘耜任支部主任委员。“文革”期间,活动停止。至1978年始得恢复,时有党员9人。1983年5月23日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时有党员30人,正式成立民革湖州市委会,主委李承威,副主委严颐、杨有琅。1988年3月12日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湖州市第二届委员会,主委李承威,副主委严颐、陈公燊。1992年2月22日召开第三次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湖州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委李承威,副主委陈公燊、沈石铭。1996年10月24日召开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湖州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张念慈,副主委沈石铭、严格。2006年9月18日召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民革湖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张雪樵,副主委严格、钱旻、周少翌。
截至到2008年10月,民革湖州市委会下属1个总支和11个支部,共有党员203名。湖州民革先后有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60人,其中全国人大代表2人;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6人;市人大副主任2人,市政协副主席2人;县(区)人大副主任1人,县(区)政协副主席2人。

   民革湖州市委会以建设高素质参政党为目标,在中共湖州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履行参政党职能,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点,坚持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提交议案、提案共计600余件,不少议案、提案得到党委、政府有关部门的认可和采纳。高度重视反映社情民意和信息工作,连年被市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统战信息富有成效,自2003年起,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举行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金点子”主题活动,市委会连续几年取得组织奖一、二等奖的好成绩;《鳄鱼驯养繁殖监管真空隐患重重  建议我省尽快组织专项检查和整治活动》等多个信息、“金点子”获得省、市领导的重视,并签字督办。
   积极开展祖统联谊工作。在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会”、“纪念陈英士殉难90周年纪念活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书画展”,参与“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文艺晚会”等大型纪念活动的同时,利用湖州特有的历史地理优势,加强与台湾原国民党中高层人士及亲属的交流接触,鼓励党员以各种形式加强与海外亲朋好友的联系,加强祖统联谊的纽带,为推进海峡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有益的贡献。
   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在科研、教育、医疗、卫生各条战线,努力工作,硕果累累,树立了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市委会努力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各类科技、医疗、文化下乡咨询服务活动,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应有贡献。开展与吴兴区梅峰学校的结对助学活动:募集资金、捐赠图书、结对捐助贫困学生、建立起长效稳固的帮扶机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