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周坚红:为了姐妹的幸福

2016/02/29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张晓莺

    周坚红是浙江妇保医院的妇科专家,医学博士,她身兼数职,作为主任医师的她,不仅每天忙碌着看专家门诊和手术室里的大小手术,身边带着一帮学生和实习生,用自己丰富的医学经验来教导他们,可以说她是个非常繁忙的大夫,忙到整个上午专家门诊看下来连上趟厕所的时间都很奢侈了。
    周主任是民革医院支部的党员,之前我们相交不多,就在一次民革党员骨干培训班上,我认识了她,在培训班里她几乎很少说话,很低调,自那以后,我们也没有联系和来往。就在我进入更年期时,出现了种种的不适,每个月的经期都很紊乱,折腾得自己特别烦闷。这时我就想到了周坚红医师,我知道要挂她的号是困难的,一个上午只有20几个号子,很多妇女姐妹有的通宵排队,有的索性就在医院门口找黄牛买号子,很多来自外地的患者为了挂她的号用上了各种的办法,我要是贸然前去是否能让她给我看病,心里完全没底的。
    抱着一丝侥幸的想法到了医院,找到了周坚红的门诊室,一看门口那挤挤挨挨女病人,不由得立马就没了信心,要想挂到她的号,那是不可能的事,正在自己十分为难,十分犹豫的时候,周坚红抬头看到了我,她招呼我先坐下,给了我一个加号,就是这样,我连续三年多在她那里“蹭号”看病,也看到了她在工作中众多点点滴滴的情景。

 


    就在我找周坚红看病的三年多里,我的更年期种种不适都一点都的解决了,也看到了很多这位出色的妇科专家泼辣的工作作风,她在看病中对待病人不是那种和风细雨,和颜悦色,和蔼可亲的状态,而几乎是用很严厉、很硬梆梆的口吻来说服病人的,我来举几个自己亲眼所见的例子:
    一位外地农妇由女儿陪同来看病,一切都诊断完毕后,周坚红开药,农妇小心地和周主任说,,我离杭州太远,来一次不方便,是不是能多给我开点药带回去?周主任脸一沉,回说,你当这是买米啊?我可以给你多买一些回去,吃药是有限量的,只能给你配7天的药,吃完再来,没商量的。
    另一位是更年期的女性,向周主任诉说着自己的很多不适,说自己实在是很痛苦,还是请周主任把子宫拿掉算了,周坚红厉声说她,你以为拿掉子宫就是上策么?子宫是女人的命根子,没了它是女人的缺陷,不到万不得已是绝不给你拿掉的,我会帮你保住子宫,让你再好好生活,你说是听你的还是听我的?
    两位年轻的姑娘在门口等候着,一边悄悄在嘀咕:这位周主任可真凶那,一会儿我就怕她会尅我,我妈妈都没说过我重话,一会被她尅的话,我真吃不消哦。果然,等那姑娘看病时,就受到了周坚红严厉的斥责,你年纪轻轻那么不珍惜自己的身体,女孩子家要懂得自尊自爱,要爱惜自己的身体,你不为自己着想,还得为你的父母着想,别太轻贱了自己。

    我在一旁看到周坚红的工作态度十分严肃和严谨,她用自己的苦心为患者考虑,为女同胞的健康考虑,她在看病中常常是用一种站在患者的角度上来看待病情,即便是声色俱厉也是完全想为患者好。
    我甚至还和医院门口高价贩卖周坚红号子的黄牛们也对话过,我问他们周坚红的号子要多少价格?黄牛说260到360元,我说怎那么贵啊,黄牛居然如数家珍般的告诉我一堆周坚红的技术,说她开刀手术极好,说她能用微激素延缓更年期的衰老,说她看乳腺疾病最拿手等等,还反问我,这样高超医术的医生化300元钱买个号子不值得啊?这样看来,周坚红的名气不仅在女患者中铮铮响,大家都挤破头要看她的专家门诊,就连门口的黄牛贩子也在炒作她那。

 

    周坚红确实很勤奋,很用心,她一心要用自己技术为更多的病人解除痛苦,原本她不仅要看专家门诊,还要进手术室开刀,工作日程已经排的满满当当了,最近她又增加了周四、周五两个下午的门诊,为自己增加了工作量,增加了压力。她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调动起来,将在2012年出版由她主编的《妇科门诊常见疾病诊治指南》,参与国家十二五支撑计划,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三篇英文文章都被录用,除了平时的门诊和手术,她的脚步还踏遍了全省各个地区,我看过她一张全年讲课和行程表,只要有一点点时间,都被全方位的运用起来,她就像为妇女们的健康奔走呼号,为了让女性朋友更健康,多保持青春,周坚红还积极提倡激素治疗的理论与临床实践,她几乎把所有的心思和心血都投入到了工作中,目的就是一个:发挥自己最大的才干和资源,为每一位女性病人服务好。
    同样,周坚红也是一个丈夫的妻子,一个女儿的母亲,一个婆婆的媳妇,她为了大家的健康,舍弃了很多小家的温馨和料理,对于这样一位出色的好医生,并人们由衷的感谢她,医者仁心,她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用平凡的事迹诠释了一名妇产科医生的职业操守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