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介绍 >> 下属实体

吴晶主委走访调研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

2013/01/15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余德平

   新年伊始,1月11日下午,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一行到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走访调研,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办公室主任荣安华,社会服务处处长张小莹、副处长余德平等陪同调研。


    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民革浙江省委会与中国嘉宏集团联合举办的全日制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其前身为杭州长征业余学校,始建于1980年。现有校园面积570亩,建筑面积26余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571万元。现有专职教师425人,在校生10841人,学院共设有会计系等八系两部共31个专业。32年来,先后为社会培养培训了各类人才33万多人次。曾被民革中央授予“民革全国办学先进单位”,被浙江省人民政府授予“浙江省优秀民办学校”。


    吴晶一行参观了学院体育场馆、学生生活区、校内实验实训基地等,与学生和老师进行了亲切交流,并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学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余国,省委会副主委、学院院长魏贤超,学院执行院长吕振合以及在校的学院其他领导均参加了座谈会。陈余国首先代表董事会和学院简要介绍了长征学院与民革的渊源、长征的办学历史以及长征今后发展的思路,表示要继续奉献教育事业,办好长征学院。吕振合从学院概况、办学思想、办学成效及发展目标、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长征学院的工作。在此基础上,魏贤超进一步总结了长征成功办学、特色办学的经验,并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发展作了进一步的汇报。 


    吴晶对长征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长征学院无论在规模还是质量、效益尤其是社会效益等方面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在民办学校中独占鳌头,在民革全国办学中也是名列榜首。是民革的骄傲、是民革办学的一面旗帜。吴晶十分赞成魏贤超关于长征成功办学的经验总结,认为长征学院的发展抓住了国家的好机遇、好政策、好环境。是几代民革人无私奉献、心血智慧的结晶,是全体长征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合作双方精诚团结、通力合作、相互包容、共同努力的结果。

 

    对长征学院今后的发展,吴晶强调要有位先有为,用成绩赢得发展;要立足长远,抓好学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及规划的制定和实施;要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处理好稳定与发展的关系和合作双方的关系,争取在质量、管理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对学院发展要有信心、有准备、合作好。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发扬“艰苦创业、开拓创新”的精神,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坚持“理念先行、制度治校、人才强校、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战略。要有理想,不断追求卓越,着眼人的培养,把职业教育与人的综合素质教育结合起来,注意讲求社会效益。


    最后,吴晶还要求学院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抓住当前新的一轮发展时机,为长征学院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作出努力。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主动向有关部门争取解决政策补助、编制、土地等问题,并积极争取社会支持。要加强职业教育、民办教育的调研,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等途径,努力为民办教育、职业教育有关政策、规则的制定出谋献策。同时,吴晶也表示,民革省委会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学院发展和建设,为学院“创办优质民办学校、培养一流应用人才“的目标尽心尽力。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