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学习园地 >> 理论研究

赴台交流叙友情 学习经验谋创新

2013/06/26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蔡茜

   6月14日至20日,省委会组团一行12人赴台湾交流学习,考察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风俗、社会事业等现状。


    在台期间,访问团一行考察了台北产业发展局科技产业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内湖科技园区这个在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创造的年产值7000亿人民币的商业奇迹。
  内湖科技园区位于“台北科技走廊”核心位置,是台湾第一座政府因势利导,放宽产业政策,民间投资发展起来的都市高科技园区,园区大力发展总部楼宇经济,明基、友讯等30多家全球知名的企业运营总部都设在园区内,有11.8万人就业;依托金融服务业支撑,有超过3700家厂商进驻园区,制造业达49%,批零售业达36%。目前,内湖科技园区发挥着产业群聚效益,不断将产业发展效益外扩,实现台北传统工业区转型升级。园区计划拓展到5.42平方公里,延伸产业发展腹地,与北科技园和南港软件园区形成长达20公里的产业群聚的产业轴带,成为台湾极具产业竞争力与发展潜能的园区。在了解、探讨、交流了内湖科技园区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愿景后,访问团成员一致认为:占地1.5平方公里的内湖科技园区,年产值达近7000亿人民币,整合了土地、科技、人才、资本集约的各种优势,园区的功能跳出传统的单一的工业园区模式,集中了健全的生活服务、便捷的交通网络、先进的资讯信息等为一体的新型园区建设,通过创新驱动,与周边科技园区产业优势互补,这种新型城市化产业聚集型的科技园区建设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


    访问团在台北拜会了四海青商会的新老朋友,进行了亲切深入的交谈,并诚挚邀请黄茵茵会长等朋友早日来浙考察交流。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