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学习园地 >> 世纪中山

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在杭州成立

2015/04/29 来源: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民革浙江省委员会

    4月23日,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在杭州成立。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出席成立大会,并勉励各位会员,把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孙中山研究会。


    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是由民革省委会下属三家实体单位——浙江长征职业技术学院、浙江长征财经进修学校和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发起成立的,前身是省委会成立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专门工作委员会。此次在省民政厅注册成立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旨在创设平台,整合资源,聚集民革组织、浙江省内各方面人才力量,增强孙中山和中国近代史研究优势,为推动海内外学术交流和参政党理论研究与思想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祖国统一大局服务。民革省委会作为创办单位,代为履行业务主管单位职能。

 

 


    下午,首先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听取了民革省委会副主委李继承所作的《筹备工作报告》,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通过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务委员会名单。在随后召开的一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通过了荣誉职务、副秘书长名单。吴晶任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民革中央宣传部部长吴先宁任总顾问,民革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担任会长,浙江大学汪林茂等八位知名专家担任学术顾问。

 


    在随后召开的成立大会上,名誉会长吴晶和总顾问吴先宁共同为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揭牌。现场掌声雷动。

 


    吴晶在讲话中指出,组建有实力的研究团队,推进孙中山研究,是民革省委会多年来的愿望。开展孙中山研究的现实意义在于“以史铸魂、以史资政、以史开来”:研究孙中山,就要研究他的思想精神,用其精神财富增强“三个自信”;就要研究其革命实践和建设主张,在经验和教训方面作出总结,在宏观和微观层面上弄清楚;就要在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打通中国传统经验、革命经验、现代治理经验,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思想和理论支持,为世界政治文明贡献理论方面的“中国智造”。研究会要树立“拓宽领域、增强深度、追求一流”的研究目标,在填补孙中山研究空白上走在前列,在研究成果质量上追求一流。浙江省的孙中山研究,要形成“宏观把握、加强规划、交流合作”的研究格局,也可以在学术上尝试与台湾孙中山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的交流。研究会目前已有80余会员,而且因其开放性,今后还会有新成员加入。要落实“创新管理、搭建平台、做好服务”的组织要求,把分散在各系统各单位的研究力量整合好,努力为会员作研究、出成果做好服务,提供支持。

 

 


    吴先宁部长代表民革中央致辞,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讲话。天津市、福建省、广东中山市等有关孙中山研究、社科联组织发来贺信。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