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民革党员边建伟走进文澜讲坛 主讲健康旅游

2015/09/15 来源: 社会服务处

     关爱健康是每一个人的需求,周游世界是每一人的梦想,“在旅游中获得健康,在健康愉悦中旅游”,将是永恒的主题。9月,浙江图书馆文澜讲坛推出全新主题“旅游品位月”。913日上午,首讲邀请了民革党员、浙江中旅集团领队(导游)中心总经理边建伟老师,就“健康旅游”这个话题与近百名听众进行了分享。

边老师从事旅游行业近30年,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体会,可谓是旅游行业的“熟练工”。讲座中,边老师首先诠释了他对健康旅游的理解。在他看来,旅游就是一帮人拿着钞票去外地寻开心。这其中有两个字至关重要,那就是“开心”。开心是指一种愉快、舒畅、放松的心情,也就是说“开心”是一种情绪。出门旅游,其实也就是一种心情,心情好了,什么都觉得好看。接着,边老师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了目前旅游中游客存在的一些不健康的心理,如一些游客有“拿钱砸死人”的心理,觉得有钱就是大爷,可以为所欲为;有的游客对旅行社、对导游不信任,一遇问题就大吵大闹,从而破坏了整个旅行的心情;还有的游客直奔目的地,忽略了旅游是种放松心情的过程等等。

边老师认为,如果有这些不健康的心态在,行程是不开心的。要将每一次的旅游行程当做自己生活中经历,用心去旅行,而不仅仅是去看风景、品美食、体验不同的民风民俗,应该把旅游融进自身的修养和做人之道中去。不要让自己受到意外伤害、不给环境造成污染,不使家里的亲人牵肠挂肚,不给一同出行的玩伴增添麻烦,带着信仰去旅游,使自己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环境健康、行程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旅游。

讲座结束时,不少听众表示,边老师对健康旅游进行了深层次的解析,很多观点是第一次听到,这是一堂很好的旅游健康心理课,对自己今后的出行带来了不少的启发。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