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唐小平律师走进文澜讲坛 主讲民间投资途径法律风险分析

2016/02/04 来源:
 

年关将近,很多读者都开始陆续返乡,但是文澜讲坛依然在131日周日上午给近80名忠实读者带来了一场普法讲座“常见民间投资途径法律风险分析”,主讲人是来自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唐小平。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间投资不断发展壮大,已经成为促进经济发展、调整产业结构、繁荣城乡市场、扩大社会就业的重要力量。民间投资渠道也种类繁多:p2p网络借贷、房产网签担保借贷、商铺投资等等。但是投资有风险,很多东西是需要擦亮眼睛自我把控的。

唐律师先从现在的热点投资p2p网络借贷开始分析,讲到p2p的概念本意为基于互联网网络平台的个人之间的借贷,目前从事P2P业务的中介机构实际从事的都是与互联网毫不相干的线下借贷中介业务。而突破熟人之间才进行借贷的常态,借款人与出借人基本不见面是p2p与传统投资的差异。唐律师还分析了P2P网络借贷生存与壮大的内在动因、p2p平台的本质、P2P如何实现资金的募集与拆分、P2P的主要募资手段、分割转让可以规避的法律障碍、P2P平台债权转让模式募资的问题以及P2P投资保障的措施。

唐律师大量的举例子让在座读者能够听懂什么是房产网签担保借贷,还有老百姓最看重的购房消费者的优先受偿权是什么:消费者交付购买商品房的全部或者大部分款项后,承包人就该商品房享有的工程价款优先受偿权不得对抗买受人。

讲座最后,唐律师给了读者们一些投资理财的建议,他说:“任何投资前首先弄清楚对方的保障措施到底是什么?其次摸清对方的真实底细,少轻信宣传。”许多读者都拿着小本本,围着唐律师咨询,“我买了老年公寓,死后我的子女可以分吗?”、“唐律师你怎么看商家用‘最’这个字?该罚那么多款吗?”“唐律你怎么看余额宝?”……讲座已经结束很久了,很多读者依然不肯离去。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