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民革人物 >> 人物专栏

蒋京走进文澜讲坛:个人理财原理与风险控制

2016/03/15 来源: 张鸿翔

    有句话说:“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你会赚钱,但不一定会理财。实际上,理财是一个观念问题,也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反映。但理财有风险,怎样才能有效合理地理财呢? 2月28日上午,文澜讲坛财经系列的第二讲邀请了浙江稠州商业银行的蒋京老师,与近百名听众开聊这个不少人关注的问题。


    “理财等于投资吗?没钱就不用理财了?……”刚坐定,蒋老师连环珠似的提问一下子抓住了听众们的心。紧接着,蒋老师侃侃而谈,从理财的概念谈起,让大家明白了现代意义的个人理财,不同于单纯的储蓄或投资,它包括金钱的筹集、运用、增值三个主面,通过理财,以最低成本筹措资金,以最大效益运用资金,取得最大利润收和收益。
    针对目前市场上五花八门的理财工具,蒋老师罗列了重点的理财工具进行介绍,如银行理财产品、余额宝、P2P、保险、黄金、股票等。通过相关案例介绍,他着重分析了这段时间热门的“鑫利源事件”,并建议大家在购买理财时要提高认识度与风险识别力。


    在如今这样高速发展、瞬息万变的时代,单一产品暴利现象早已结束,各种财富管理产品的转型和创新层出不穷。未来个人财富的增值效果好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资产配置合理性的控制上。那么怎么样的理财配置才是合理的呢?蒋老师认为,我们每个人应该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进行不同的理财规划。如刚开始参加工作,理财属于探索期,旨在养成良好的消费和理财习惯,应该多以高收益高流动性产品为主;结婚到孩子出生前属于成长期,可以追求较高的投资回报,但要留有一定比例投入保守类项目;到子女工作至本人退休,人生、收入属于成熟期 ,理财应侧重稳健型投资,减低积极性投资比例;退休后属于安享期,理财应以安全为主要目标,着眼于有固定收入的投资工具。
    最后,蒋老师特别提醒大家,理财投资不要盲目跟风,道听途说,根据小道消息,被高利率诱惑,造成事与愿违,产生不必要的损失。
    当讲座刚结束,不少听众就把蒋老师团团围住,问长问短。大家觉得,听了蒋老师的讲座,感觉理财真是一个终身的漫长课题,目的绝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它更是保障我们生活的尽兴,理财能让人们在平淡的生活中品尝出甘甜的味道!

 

    小调查:根据本场讲座收回的调查表显示:对本场讲座非常满意度为73.3%,基本满意度为26.7%,不满意度为0。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