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湖州

真情关爱抗战老兵

2016/04/27 来源: 民革湖州市委会
 

家住德清县钟管镇干山村桥北108号的94岁老人陶百良,是德清县健在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424日上午,民革德清县基层委员会党员一行七人利用休息时间冒雨前去慰问,在“五·一”劳动节之前为老人送去了米油等食品。

陶百良老人身体依然不错,思路清晰,就是有些耳背和腿脚不便。去年,老人收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这是对他参与抗战的光荣认可。不过,多年来老人一直坚持独居。老人的大儿媳虽离了婚,但时常来照顾他,还劝他搬出老屋。但因历史原因,老人怀着对孩子们的愧疚,坚持不麻烦家人。

德清民革党员张晓得知情况后,便每两周前去看望一次,为他送上一些生活用品,也帮老人搞搞卫生。民革德清县基层会也会定期组织党员看望慰问老人。民革德清县基层委员会主委沈建忠表示,这几年来随着抗战老兵相继离世,如今94岁的陶百良老人作为健在者,民革十分珍惜和关爱老人,也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地关爱他。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