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学习园地 >> 理论研究

“青年党员沙龙活动”吸引国外大学校长

2016/05/03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王晓红

     “希腊和中国一样,历史悠久,拥有许多珍贵的艺术品。”4月24日,在民革浙江省委会省直文艺综合支部主题沙龙活动上,希腊派迪昂大学校长Ismini教授听着郭牧博士的讲座频频点头,即便语言不通,但从郭博士展示的图片、现场带来拥有上千年历史的良渚文化出土的玉琮,希腊校长看得津津有味,听得兴致勃勃。


    这是文艺综合支部2016年第一期“能量晚餐”主题沙龙,支部党员、杭州市侨商会副会长林孝爽特别邀请到他的老师兼好友、国家文化市场调查评估中心特聘鉴定专家、浙江大学艺术品鉴定专业教授郭牧博士做“艺术品鉴赏与收藏”讲座。
    “朋友圈刷屏的面膜、代购、蜡笔小新眉、点赞、投票……纷繁复杂的业余生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民革党员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所以我想利用身边的资源,给支部同志带来一次精神盛宴。”林孝爽幽默地介绍到。别看这是一次支部活动,但名额有限,仅限20人,微信群里一发出通知,以接龙方式报名,名额满了即截至。文艺综合支部共有58个党员,假如一不小心报名晚了,很有可能错失这场讲座了。“不是噱头,因为场地有限,同时也考虑到听讲座,人数少而精效果更好。”


    那讲座里为何会出现外国人呢?原来支部里的一位党员恰好在陪同希腊派迪昂大学校长及文化学院院长来杭州考察,聊天中提到这场沙龙,校长自身对艺术品的收藏有着浓厚的兴趣,就提出改变行程计划,抽出半天时间来参加民革支部的活动。
    支部活动如此有吸引力,党员抢着来,还把外国人吸引来,个中有什么奥妙?时间要追溯到2014年11月,省直住建支部、文艺综合支部联合开展青年党员谈心交流,省委会主委吴晶参加了这次支部座谈,座谈会上吴主委说,青年党员怀抱人生理想、充满奋斗激情,具有创新思维和实现自我价值的需求,基层组织应多搭建平台让年轻人多交流学习。

   “吴主委一席话启发了我,支部里的党员都是自己领域的精英,有歌唱家、有书画家、培训师、企业家等等,我就提出策划青年党员沙龙,让党员自己发挥能量,轮流做东。”文艺综合支部主委杨金龙说,交流学习,互通互助,打破以往“喝茶、吃饭、拉家常、读报纸”传统的支部活动形式,沙龙活动一经推出,深受青年党员喜爱,自2015年以来,这已是第三场青年党员沙龙活动,前两场分别是“书画艺术品收藏与鉴赏”以及邀请中国美院教授王侃做讲座“发现美,提升生活品质”。而第四场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长征八十周年音乐沙龙也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