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湖州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为湖州统战系统干部作“中国现代政党制度的发展之路”专题报告

2016/05/13 来源: 民革湖州市委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全市多党合作制度建设,511日,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应邀为全市统战系统干部作关于多党合作制度的报告会。

郑建邦副主席从近现代中国为建立适合中国国情政党制度而进行的艰辛探索以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历程的回顾和展望两大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制度形成的历史必然性和科学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地位是在长期的中国革命实践中形成的,得到了民主党派和全国各族人民的认同和拥护。在今天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中,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领导力量。他希望大家站在长远的政治高度和历史高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大作用和意义。他指出,中国的事情必须大家商量办、合作办,多党合作是最好的政治平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中央到地方都要更加规范化、制度化,不能走形式、摆样子。同时也希望湖州各民主党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一是继承优良传统,端正政治信念;二是发挥参政党职能,大力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三是掌握正确的合作共事方式和态度;四是努力提高党内监督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报告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凤军主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俞建民,市政府副市长、民革市委会主委闵云,民主党派对口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全市统战系统干部成员200余人。与会人员表示,整个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客观务实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画卷,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激发我们为我市实现赶超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做出不懈努力。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