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湖州

民革南浔支部赴上海开展“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学习考察活动

2016/06/27 来源: 民革湖州市委会
 

624日下午,民革南浔支部一行10余人在於丽主委的带领下赴上海参观了上海市徐汇区社会公益组织孵化园,通过学习交流,了解斜土街道对社区公益组织的支持和培育,为社会公益组织落地搭建各类平台,使社区居民的需求和社会组织的服务功能实现无缝对接。同时大家对发挥社区统战人士在社区建设、参政议政、公益组织等方面的作用进行了积极交流。

第二天,党员们又早早地奔赴上海朵云轩艺术中心参观《她们·风华绝代——宋氏三姐妹特展》。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新民晚报》和上海市孙中山宋庆龄文物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了本次《宋氏三姐妹特展》,这是三姐妹自1948年分别后首次以这种特殊形式“相聚”。通过参观,民革南浔支部党员们不仅欣赏到以前从没见过的宋氏三姐妹用过的实物,还感受到宋氏三姐妹深厚文化素养和独特的审美品位。在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以及美国的实物、照片、文献、影像等三百余件展品前相互交流、流连忘返,宋氏三姐妹抗日战争期间共赴前线一致抗敌的珍贵史料不仅激发了党员们的爱国情怀,更为她们对20世纪的中国拥有不可思议的影响力,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的历史进程,深明大义不让须眉的精神而震撼。

下午,民革党员们又马不停蹄的赴中共一大会址参观,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临之际,通过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与以往不同的感受,更加坚信在中共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统一战线的前景将更加光明,多党合作事业的未来将更加美好,民革党员也将更加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总格局中发挥作用。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