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湖州

民革长兴基层委赴省女子监狱开展帮教活动

2016/06/29 来源: 民革湖州市委会
 

           6月27上午,民革长兴基层委联合长兴县司法局组成帮教团,赴省女子监狱对24名长兴籍在监服刑人员开展社会帮教活动。民革长兴基层委主委王伟敏、民革长兴基层委委员罗冬英、民革党员成银燕参加了此次帮教活动。       

      在帮教会上,省女监教育科介绍了长兴籍服刑人员的在监教育改造情况,服刑人员集体观看了“太湖望县、锦绣长兴”宣传片,了解了长兴近几年的变化和发展。帮教会上王伟敏主委对服刑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调整心态、认识自我。“失足未必千古恨,回头便是满园春”,重新调整人生坐标,把对昨日的追悔、对明天的向往转化为走向新生、重归社会的动力,争取记功、减刑、假释早日与亲人团聚;二是遵规守纪、安心改造。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认真学习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严格遵守监狱各项规章制度;三是学习技能,重返新生。积极参加学习和劳动,不断提高自身劳动技能,为将来重新融入社会打好基础。此外,还与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并赠送了生活用品和有关法律知识、传播正能量的书籍。

       此次进监联合帮教,是民革社会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进一步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关心帮助失足女性,为她们送温暖送爱心,感受到社会的温暖,鼓励她们积极改造,争取早日与亲人团聚。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投入改造,以知识来充实自己,做守法公民,不辜负家乡亲人的期望。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