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孙中山在浙江”纪念展在浙江图书馆隆重开幕

2016/11/15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哲宣

      2016年11月14日上午,由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会、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浙江图书馆联合主办,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浙江省逸仙书画院暨全省民革书画组织、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书画家协办的“孙中山在浙江——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纪念展”在浙江省图书馆隆重开幕(展览展出至25日)。
    浙江图书馆党委书记雷祥雄主持开幕式。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张兵,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先后致辞,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宣布展览开幕。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浙江省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浙江省逸仙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光宇,浙江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钟桂松等领导出席。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宣布展览开幕
 

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时华致辞 

浙江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张兵致辞
 
浙江图书馆馆长徐晓军致辞
 
浙江图书馆党委书记雷祥雄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后,各位领导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展览。此次展览梳理、展现了孙中山先生三次来浙的活动踪迹以及与浙江革命志士的交往,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的形式展示了浙江的革命志士与孙中山先生并肩作战、满腔热血投身革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
    整个展出内容分为六大部分:一、孙中山与浙江的民主革命;二、孙中山三次访浙;三、孙中山与浙籍人士的交往;四、孙中山对浙江建设的影响;五、纪念孙中山书画作品;六、纪念孙中山古籍书展。
    在展出的实物中,不仅有孙中山先生的重要著作——《建国方略》民国版,还有极其珍贵的浙江革命志士的手稿。如章太炎为邹容所撰墓表等。

 
参观纪念孙中山古籍书展
 
观看孙中山访浙经历
 
观赏纪念孙中山书画作品 

    展览开幕式后,由浙江省孙中山研究会和浙江图书馆联合举办的“纪念孙中山诞辰一百五十周年座谈会”在浙江图书馆举行。来自省内10多位孙中山研究的专家、学者相聚一堂,从多个角度和层面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和心得,表达了对中山先生的敬仰之情。 

 
纪念孙中山座谈会现场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