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要闻速递 >> 快讯

民革浙江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会

2017/05/21 来源: 省委会办公室
 

320日,民革浙江省委会在杭州召开十二届七次全会,会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计时华同志辞去民革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职务的决定》,补选民革浙江省委会常委、金华市委会主委刘净非为民革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专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到会作重要讲话,省委会主委吴晶作总结讲话。

张润生说,调整民革省委会的副主委,是为了加强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是为了更好地推进省委会换届工作的需要。他肯定了计时华同志从20025月开始担任民革省委会副主委15年时间来,为省委会的工作倾注了心血,付出了辛劳,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他指出,刘净非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具有较好的理论政策和专业知识水平。性格豪爽,作风干练,善于沟通,而且领导经验比较丰富,工作主动性和协调能力较强。刘净非在担任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期间,就勇于创新、作风务实,带领金华民革事业迈上了新台阶。

张润生强调说,正值各党派换届工作筹备之际,民革浙江省委会要建立健全政治思想引领的长效机制,发挥民主党派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营造良好政治氛围,牢牢把握政治交接核心,在更高的层面凝聚共识;省委会要按照紧紧围绕浙江改革发展大局,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以更好的状态贡献力量;省委会要努力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用更严的标准锤炼队伍。

随后,吴晶在总结讲话中感谢张润生副部长亲自到会做重要讲话,给省委会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并表态省委会一定不会辜负统战部给予的信任,搞好政治交接,平稳做好换届各项工作。她在讲话中肯定了计时华同志担任省委会副主委以来,以执着的政治信念追求,炽热的民革情怀,满腔热忱地投入民革事业当中, 工作成绩得到民革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省委会机关和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的充分肯定。她说,希望刘净非同志不辜负全体委员的重托和组织的信任,勤勉工作,凝聚合力,为推进浙江民革发展做出成绩。

针对换届工作,吴晶提出几点期望:   

一、抬起头来看方向。民革作为民主党派,做好换届工作,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捍卫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二、绷紧弦来守纪律。通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党内政治文化,打造山清水秀的党内政治生活。在具体工作中,要吃透和掌握换届的政策规定和具体要求,按照《民革章程》及上级有关规定,规范和完善做好换届的各项工作程序。

三、沉下心来多调研。深入到基层组织、基层党员中,多听、多看、多谈,广泛听取基层组织和党员意见,特别是要听取他们对过去五年和今后五年民革工作的意见、建议,研究“五大民革”的工作思路,集中全党智慧,统一思想,未雨绸缪,规划好下一届省委会工作思路。

四、拉高标杆带队伍。打造一支浙江民革铁军,进一步充实壮大民革人才储备,学会“揽才、护才、用才”和“储备人才”,加强培训,完善监督,努力推动干部梯队建设,确保民革事业薪火相传,持续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贡献。

五、亮开嗓门勤吆喝。要把宣传教育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组织的部署上来,为换届工作营造民主和谐的氛围。

六、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政治交接为主线,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职能,重点做好政党协商工作,要精心筹划好重点调研课题,积极发挥涉台智库功能,深化两岸青年交流,要认真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探索符合参政党实际的社会服务路径,要加强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借助互联网技术构筑全面提升民革组织运行的“高速路”、“连心桥”、“ 直通车”。

     大会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