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民革 >> 地方快讯 >> 金华

荣安华当选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

2017/08/30 来源:民革金华市委会

8月25日下午,民革金华市委会举行七届十次委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民革金华市委会进行了届中调整,决定刘净非同志因工作变动不再担任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补选荣安华同志为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中共金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余良,民革浙江省委会副主委计伟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蓝跃军、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钟日娟等出席会议。

郑余良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革金华市委会的工作。民革金华市委会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近年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全面小康、浙中崛起”做出了贡献。特别是2014年刘净非同志担任主委以来,大力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民革组织的内部活力、凝聚力明显增强。他祝愿刘净非同志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并继续关心金华民革的工作。郑余良指出,市委在统筹考虑并与民革省委会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认为荣安华同志是民革市委会主委的合适人选。今天会议上荣安华同志的全票当选,既是组织的重托,也是民革市委委员们对他的信任和期盼,相信荣安华同志一定能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推动民革事业进一步发展,为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郑余良要求,作为党领导下的参政党组织,民革市委会要提高站位,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拉高标杆,进一步发挥带动作用,把好方向,带好队伍,不断激发基层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民革党员的参政意识和工作热情;要团结奋进,进一步提升五种能力,着力政党协商、民主监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计伟荣在讲话中,代表民革省委会高度肯定了刘净非同志的工作。刘净非同志自2014年担任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以来,在中共金华市委的领导和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传承民革优良传统,发挥民革特色优势,紧紧围绕金华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实施“四大工程”,倾力打造“五大民革”,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金华市委会的工作迈上新台阶,这些成绩凝聚了刘净非同志满腔的心血和付出。中共金华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对我们民革金华市委会的工作非常重视,关于这次补选主委的候选人,前期做了大量细致的沟通工作。经过各方的充分酝酿协商,按照民革章程的有关规定,金华市委会提出荣安华同志作为补选主委候选人人选。荣安华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事业心责任感强,岗位工作经历丰富,热爱民革组织,熟悉民革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创新意识,是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的合适人选。计伟荣要求,全体市委委员要讲政治、顾大局,把思想和言行统一到中共金华市委和省委会的决定上来;要强班子、重团结,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抓队伍、强履职,进一步增强市委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履职力。

省委会组织处处长钟日娟在会上宣读了省委会的有关人选批复文件。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决定同意刘净非同志辞去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委员职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两次选举的方式,先后补选荣安华同志为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

刘净非同志发表了饱含深情的离任感言。她说,我在担任金华民革主委近三年的风雨征程中,共同的民革事业和奋斗目标,激励着我与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一起担负责任,一起分享喜悦,与全市民革党员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和友谊。因为工作需要,我虽然离开了金华民革主委的岗位,但我仍然是民革大家庭的一员,我将一如既往的关注和支持金华民革的工作。希望大家像支持我一样,继续全力支持新任主委荣安华同志的工作。她祝愿全市的民革党员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金华民革的明天更美好!

新当选主委荣安华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我有幸被同志们推选为民革金华市委会主委,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是组织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是各位委员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是广大党员对我的鼓励和重托。我将在历任市委会班子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接好接力棒,在中共金华市委和民革浙江省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遵循《民革章程》的规定,依靠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做到:传承优良传统,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扬实干精神,奋发有为履好职;深化自身建设,以身作则促团结,继续推动金华民革事业向前发展。


市委会副主委王玉才、方青、赵舒和全体委员出席了会议。不是市委委员的市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了会议。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民革市委会班子与民革省委会、市委统战部领导合影)

(新老主委亲切握手)

附:荣安华主委简历

荣安华,男,汉族,1967年11月生,籍贯湖北省潜江市。1990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7月加入民革。大学学历,史学学士。现任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民革金华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
    曾任湖北省沙市市实验中学教师,湖北省沙市市《沙市日报》社时事部编辑、记者,湖北省荆州日报社《荆州晚报》编辑部记者、编辑,《荆州日报》经济部记者,《荆州晚报》周末部副主任,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民革浙江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处长,民革浙江省委会办公室主任,宁波市江东区政府副区长(挂职),金华市政协副秘书长等职务。

 


编辑:杨沛林

要闻速递

更多

地方动态

更多

民革人物

更多

版权所有: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浙江省委员会
未经允许不得从本网站转载资料及信息,如获允许后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地址:省府路省府大院五号楼 邮编:310007 联系电话:0571-87053884
浙公网安备 33010602004079号
技术支持:浙江在线新闻网站有限公司